大亚湾:市民见义勇为受伤住院 受助者前往医院致谢

  “您好,请问赵公廷老先生在哪间病房?我是前些日子被轿车撞倒的小伙子,特地来感谢他在紧急时刻的见义勇为。”日前,熊先生在伤势好转之后,连忙来到惠州第六人民医院感谢为救助他而受伤的市民。他说,在受助现场,由于自己当时疼得讲不出话来,所以无法对帮助帮过他的人表示感谢,而当他得知赵公廷因救助自己而受伤后,便匆忙前来表示敬意。

  

热心市民赵公廷在医院治疗。

  10月25日上午10时,熊先生正驾驶着电动自行车前往食品店配送外卖,行至澳头中心幼儿园附近,一辆白色轿车因倒车不当,不慎将尾随其后的熊先生压到车下。随后在数十名路人的帮助下,熊先生得以从车内脱困。“受到前车的撞击,我的右腿和自己驾驶的电动自行车被轿车压住,整个人无法动弹,整个人也痛得近乎说不出话来。”熊先生说,在见到赵先生为了帮助我脱困而受伤,他整个人感到十分愧疚,所以在腿伤相对好转之后便前往医院看望赵公廷。

热心市民赵公廷在医院治疗。

  记者了解到,熊先生此行虽然没有见到赵公廷,但他前来医院看望施救者的举动令赵公廷感到暖心。赵公廷的家属赵凯说,由于疫情原因,医院并不希望过多的人走进病房看望,而熊先生也尊重了医院的意见。“熊先生来医院看望我,我是十分感动的,希望他也可以尽早康复。”赵公廷说。

  据介绍,赵公廷来自河南开封杞县,当前被诊断为压缩性骨折,因年纪较大故无法进行手术治疗,尚还需在医院疗养约30天。当被问起当天见义勇为救人的经历时,他说,“当时救人时没想那么多,在人命关天的大事上,如果遇见不伸出援手,我的良心会过意不去的。”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黄旭新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