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亚湾法院加大案件执行力度 发放执行案款268万元

  惠州日报讯 (记者匡湘鄂 通讯员章婷)大亚湾区人民法院聚焦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执行案件的关注,扩大执行案款集中清理和发放成效,日前现场集中发放执行案款22笔268.15万元,线上转账发放案款160笔310.28万元。

  “这件事告诉我,要相信法律、相信法院、相信法官!”从法官手中领到14万多元的执行案款支票后,今年50多岁的外地务工人员老黄激动地说。这笔执行案款是劳务公司对他的工伤赔偿。申请执行立案半个月后,这笔工伤赔偿就拿到了。

活动现场。

  “公司借出这笔款几年了,现在终于拿到了。”来自某广告公司的员工刘小姐说,过去几年被执行人要么找不到人,要么就是拒绝还款,大亚湾法院法官想了很多办法,终于让执行人如数归还20多万元借款。

当事人现场领取执行案款。

  大亚湾法院执行局负责人介绍,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现场集中发放执行案款22笔共268.15万元,线上发放案款160笔310.28万元,案件主要为涉及农民工、工伤、交通事故等涉民生案件,以及涉中小微企业的小标的执行案件。

  “法院开展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能拉近法官与群众的距离,促进我们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该负责人说。

当事人现场领取执行案款。

  据介绍,截至11月17日,执行局收案4189件(含旧存),同比上升14%;人均结案数787件,同比上升11.16%。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法定期限内实际执结率94.29%,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终本合格率100%。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