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亚湾开发区部署在疫情防控中开展“党旗飘扬·党徽闪耀”专项行动

  鉴于目前周边城市出现了本土病例,加之春节又即将临近,人员流动和聚集日趋频繁,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维护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正常秩序和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按照大亚湾开发区委部署,区委组织部即日起专题组织开展“党旗飘扬·党徽闪耀”专项行动,号召全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当先锋、作表率,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以“快、严、实”的硬举措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进一步建强“战斗堡垒”,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

  区直单位党组织要挂点下沉街道村(社区),组织在职党员深入一线支持防控工作。街道党工委要切实履行好疫情防控属地领导责任,从严落实包村联组工作机制,充分整合调动辖区内党建资源和各方力量,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农村(社区)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党建+网格”机制作用,引导各方面力量进村居入网格参与防控。交通运输、市场监管、国有企业、学校、卫生系统、隔离场所等重点行业、重点场所党组织要分工协作,集中资源力量落实行业管控、场所管控。两新组织党组织要引导两新组织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企业党组织要引导非公企业合理安排生产,不组织大规模聚会聚餐等活动。快递物流企业党组织要严格落实货物消杀防疫要求和高风险岗位工作人员健康管理。社会组织党组织要加强行业自律、行业监督,引导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保障供应等工作。

  进一步争当“先锋模范”,让党徽时时闪耀在基层群众身边

  唱响“我是党员我带头”,主动向小区党组织报到,积极参与宣传防疫政策措施。在日常生活中,带头听从指挥、服从调度;带头戴口罩、勤洗手,引导身边群众少串门、不聚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带头讲文明、树新风,用餐使用公勺公筷,实行分餐制。关心服务身边孤寡老人、独居老人、留守儿童、独居儿童、残障和病患人士、特困家庭等,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机关、医疗机构、学校、媒体、快递、外卖等各行各业党员要立足本职、发挥特长,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 匡湘鄂

编辑:海晏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