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亚湾开展社区党组织书记能力提升班培训

  惠州日报讯(记者匡湘鄂 通讯员田仁达)为进一步加强社区工作队伍建设,提升基层干部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水平,掌握自我调适、缓解压力技巧,全面提振基层干部的工作信心和热情,推动社会治理各项工作有序开展,4月27日,大亚湾区委组织部开展社区党组织书记能力提升班培训,通过疫情防控工作经验交流、知识讲座、团队拓展活动等形式,为社区党组织书记减压赋能。

  本次培训班重点学习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情况下如何做好自我心理调适和心理互助,提升应急管理处置能力和科学决策能力,加强团队合作等内容。全区28个社区的党组织书记参加培训。在防疫工作经验交流环节,6位分别来自霞涌、澳头和西区三个街道的社区党组织书记分享了各自的防疫经验和心得体会。

  分享结束后,惠州市心理健康文化协会党支部书记、副会长余晓洁从心理学角度对书记们反映的压力问题给予化解建议。随后,为大家开展一堂心理健康知识讲座,通过深入浅出的专业介绍,引导社区书记正确对待压力、培养良好情绪,保持健康心态,推动工作更高效、生活更幸福。

  当天下午,参加培训的社区党组织书记们还通过视频直播听取了《疫情防控下的基层应急管理》讲座,学习疫情下如何转变基层应急治理理念,提升应急管理处置能力和科学决策能力;讲座结束后,大家在教练的带领下,开展了体验式拓展活动。

  接下来,区委组织部将突出实战实训,围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重点任务,对照新时代社区工作者能力标准要求,采取“小班制”“实境课堂”等模式,定期为社区党组织书记“充电蓄能”,锻造一支政治觉悟高、专业素质优、服务能力强、群众评价好的基层“头雁”队伍。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