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亚湾澳头金湾社区打造“流动党员之家”示范点

  6月2日上午,大亚湾区澳头街道金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天麓花园站(流动党员之家)一派欢声笑语,金湾社区“流动党员 欢迎回家”见面会暨“党建传爱心,‘粽’享端午情”主题活动在这里举行。社区流动党员与在职在册党员、社工、志愿者和社区居民一起包粽子,共话邻里情。流动党员代表纷纷感慨“切实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金湾社区是2019年大亚湾新成立的18个社区之一。金湾社区党总支部书记王海波介绍,截至目前,金湾社区共摸排流动党员66名,他们积极参与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垃圾分类、人居环境整治等社区事务,为社区发展建言献策。

  王海波表示,见面会旨在为在职在册党员、流动党员提供一个交流思想、交流感情的平台,增进彼此的亲密联系,让社区流动党员切实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见面会上,几位受邀参加活动的社区流动党员作了自我介绍。见面会还对在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中表现突出的5名流动党员进行了表彰。“不管走到哪里,我对党的信念不变。”受表彰的大亚湾红紫荆艺术团党支部书记杜秀兰说。杜秀兰是一位有着48年党龄的老党员,2013年从东北老家来到大亚湾金湾社区定居。

  据了解,为做好新形势下流动党员的教育和管理工作,切实引领流动党员从“流入”变为“融入”,实现党员教育管理全覆盖,大亚湾区委组织部日前制定了《关于加强流动党员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指导各街道党工委实施流动党员“安家工程”,抓好流动党员摸排和信息采集等工作,加强建档造册并实行常态化分类联系管理;建立流动党员参与社区议事机制,针对流动党员设岗定责,引导参与社区建设和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彰显“顾家”;在党群服务中心(站)设立“流动党员之家”,制定服务清单,完善对流动党员的关怀服务。接下来,金湾社区将被打造成大亚湾社区“流动党员之家”示范点。

  惠州日报记者匡湘鄂 通讯员田仁达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