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亚湾环境水务集团下属企业基建公司收购中启海行公司股份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旭新 欧阳德辉)6月28日下午,惠州市港投集团、大亚湾环境水务集团及中启海行公司三方共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市属国有企业高站位、区属国有企业地域优势和民营资本的灵活性进行有效融合,进一步激发国有经济的创造力。

  根据协议,大亚湾环境水务集团下属企业基建公司收购中启海行公司股份,成为该公司继惠州市港投集团下属企业航道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深圳市红树林港湾疏浚工程有限公司的第三位参股股东。据介绍,中启海行公司是惠州本土首家具有港口航道施工资质的国有资本参股的工程类企业,根据市国资委和集团关于加快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中启海行公司被列为市国有企业混改项目试点。目前,该公司主要经营港航工程、环保工程、市政工程和战略投资等业务。

  随着合作的深入推进,大亚湾环境水务集团将充分发挥自身在供水、排水、环境、管网、建设、经营等板块的专业优势,依托中启海行公司与航道投资建设有限公司的专业资质,进一步优化自身业务布局和产业结构,为大亚湾区参与惠州港航大建设、完善污水深海管网设施建设、提升污水排放管理水平注入新动力。

  惠州市港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欧阳庆对中启海行公司混改工作给予肯定。他希望中启海行公司可以依托三方股东的资源和优势,建立灵活的市场化经营机制,进一步拓展业务,延伸产业链,提升市场开拓能力。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