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亚湾抗疫一线,这一幕幕令人感动!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 大亚湾区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全力抗击疫情,他们有身处中高风险区的基层工作者,有参与支援社区防疫的国企员工,有下沉到基层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的党员干部,有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有尽心尽力、有求必应的志愿者,他们无所畏惧、一往无前,用双手筑起人民的希望, 他们就是最美逆行者!

  大亚湾区基层工作人员

  办公室当家时刻准备上“战场”

  “目前中高风险区居民生活秩序都保持顺畅,街道办和社区的工作人员一直在现场……”电话里,大亚湾区澳头街道金湾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王海波平和的声音里透着疲惫。自9月3日晚以来,他一直奔波在防疫一线。

  落实管控措施、准备医疗物资、布置核酸检测点、密接者大数据排查、信息上报以及特殊群体的人文关怀等等,王海波的电话一天到晚几乎没停过,他的脚步也没停过,办公室成了家。

曾春霞在核酸检测点做信息采集员。

  澳头街道办工作人员曾春霞在金湾花园协助进行核酸检测。这几天全员核酸检测,有做核酸信息采集经验的她每天都被派往核酸检测点做信息采集员。

  做信息采集员,和一线核酸检测医务人员一样要全副武装,每一次值班都是五六个小时。“工作前不敢乱吃东西,怕拉肚子;工作中不敢喝水,也不能离岗,因为一离岗就会耽误整条通道的核酸检测工作。”曾春霞说,做信息采集员就是为排队做核酸的群众扫核酸码,进行信息录入,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人。五六个小时下来,又渴又饿不说,眼睛也过度疲劳,时常会感觉头昏眼花。因为天气热,防护服里面的衣服总是湿透了,脱下防护服,一口气能喝光一整瓶矿泉水。

  大亚湾200多名国企员工

  抗疫一线显担当

  “咚咚咚……”“您好,这是您订购的物资,请拿好。”这几天,在大亚湾金湾花园,有一群穿着防护服的“送货员”,他们不是外卖小哥,而是参与支援社区防疫工作的国企员工们。连日来,大亚湾国有企业积极响应区委组织部的号召,每天都有200多名员工投身抗疫工作。

身着防护服的郑胜楠正在运送防疫物资。

  来自大亚湾科创集团的郑胜楠是一名党员,她在金湾花园负责协助转运密接群众以及维护社区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工作。9月4日晚上,根据社区推送过来的信息,她和同事逐家逐户上门,向密接群众说明情况,也不忘细心叮嘱群众“请收拾好个人用品,注意关好电闸门窗。”

  “您在惠州做核酸要打开核酸6码,扫一扫这个码登录一下就可以了。”9月4日下午,在龙光城核酸检测点,来自大亚湾环境水务集团的杨帆和同事们正在忙碌着,他们主要负责信息录入工作。龙光社区居住人口比较多,从外市返回的人员数量也相对比较大,到了计划结束采样时间,还有不少居民群众在排队等候,医务人员和志愿者默默延长采样时间,为更多居民服务。杨帆说:“结束采样工作以后,有的同事还要回到公司和家里加一会儿班,把手头上比较急的工作任务赶一赶。”

杨帆正在做核酸信息录入工作。

  疫情一线践初心,危难之中显担当。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大考”中,国企员工勇担使命、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当好疫情防控的“守门员”“跑腿员”“宣传员”,充分展现国企员工的担当与社会责任感。

  大亚湾1400多名党员干部

  迅速集结奔赴“疫”线

  9月4日以来,全区31个单位(区直单位和国企)党组织、1400多名党员干部闻令而动、放弃休假、迅速集结,按照区委部署,投入基层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维护秩序、测量体温、信息录入……一句句温暖人心的话语,一个个体贴入微的动作,一个个奔跑不息的身影,成为疫情防控一线坚定而又温暖的标识。

核酸检测现场。

  “疫情就是命令,我们将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坚决完成好这次疫情防控任务。”大亚湾区执法分局办公室负责人熊超说,该局早上接到区委组织部号召后,快速反应,迅速组织了一批党员干部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到澳头街道支援全员核酸检测点的秩序维护工作。

大亚湾区执法分局党员干部在核酸检测一线。

  大亚湾集团公司派出了25名党员干部,分成两支队伍分赴封控区和惠民广场核酸检测点开展志愿服务。在今年初的疫情防控工作中,该公司的党员干部也积极下沉支援,不论是刮风下雨还是炎炎烈日,公司党员干部都是召之即来、勇挑重任、坚守一线。

科创集团公司党员干部在核酸检测一线。

  今年以来,每次有疫情防控紧急任务,大亚湾区直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年轻党员干部都是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奔赴到一线。

党员干部维护现场秩序。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大亚湾区广大流动党员也积极响应区委组织部倡议号召,主动到各个核酸检测点开展志愿服务。“党员在哪儿都是党员,越是人民需要的时候越要冲到一线。”家住西区街道爱群社区的流动党员吴新华接到社区关于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通知后,饭碗一放,就赶到了现场做志愿者。

  大亚湾志愿者迅速行动起来

  9月4日,大亚湾区对全区辖区内常住人口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免费),共青团大亚湾开发区委员会、大亚湾开发区文明办、大亚湾开发区志愿者联合会向全区广大团员青年、志愿者发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

  倡议一发,全区各志愿服务组织迅速动员,志愿者们闻令而动,热烈响应,踊跃报名。9月4日全区共组织招募志愿者541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其中澳头街道145人,西区街道202人,霞涌街道194人。

  穿起志愿者马甲,他们就化身为无所不能、有求必应的“大侠”:一边手持“大声公”维护秩序,反复提醒排队群众注意保持距离,一边指引群众扫码、测体温。同时还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随时关注有需要的群众,搀扶行动不便的群众,为入场群众指路、帮助老人扫码……几个小时下来,他们口干了、哑了,脚酸了、麻了也毫无怨言。

  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

  连日来,大亚湾区广大医护工作者积极响应,迅速参与到抗疫一线,白衣披甲、逆行出征,同时间赛跑,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疫情面前,爱心汇聚

  大亚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医护人员、党员干部、志愿者们各司其职,精诚合作;各村(社区)群众积极配合,有序排队,各个采样点的采样工作快速高效。

  在核酸采样现场,许多普通群众与爱心商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和鼓励一线防疫人员,这些爱心,汇聚成文明有爱的大亚湾,也汇聚成抗疫的强大力量。

  抗“疫”面前,

  每个人都扛起了自己的那份责任,

  让我们心中有力量,

  眼前有希望! 

  让我们一起努力!

  一起战胜疫情!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