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技专家到大亚湾霞涌手把手教农民早稻春播技术

原标题

农技专家手把手教技术
教授早稻春播、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等知识并发放助农物资

  不负农时不负春,科学指导助春耕。2月20日下午,一场干货满满的春耕生产“手把手”技术指导活动在大亚湾区霞涌街道举行,农技专家面对面、手把手教授早稻春播技术和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等知识,并发放助农物资。霞涌街道农业部门工作人员及春耕生产农户等20余人参加培训会。

农技专家在田间地头上课。

  惠州市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博士、研究员刘凤沂受邀开展“早稻春播春种关键技术培训”。水稻有哪些重大病虫情况?水稻发生病虫害后,可以采取哪些绿色防控技术措施?围绕农业工作人员和农户普遍关心的水稻种植病虫害防治问题,刘凤沂结合惠州、大亚湾区水稻种植实际,通过图文并茂的PPT娓娓道来,让大家加深理解和记忆。

  惠州可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高级农艺师高凤玲围绕农业生产中产生的污染来源、大亚湾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措施等内容进行授课,鼓励农户在种植生产中积极使用有机肥替代化肥,应用绿色防控技术防控病虫害。

  早春二月,位于霞涌街道晓联村的希望田园一派生机盎然,一大片绿油油的玉米苗迎风摇曳。稻田里,农机正热火朝天地翻耕土地,空气里弥漫着泥土的芬芳。“去年水稻和玉米收成怎样?”“今年打算种植哪些粮食?”“水稻有多少亩?”培训后,农技专家走进田间地头,了解该田园粮食种植及今年春耕情况,并对粮食种植给予专业指导意见。

  参加培训的农户表示,通过培训,对水稻种植技术尤其是病虫害防治有了更深的了解,对今年的春耕生产更有干劲,对科学种植、粮食增产增收更有信心。

  此次培训活动中,区社会事务管理局还向种植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散户等免费发放了3吨微生物菌肥、黄/蓝板、小实蝇诱瓶等春耕物资,为开展春耕备耕工作打好基础。接下来,该局还将继续组织春耕生产技术培训走进澳头和西区街道,提升农户农业生产技能,打造一批懂技术、会种植、善经营、能管理的高素质种植户队伍,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匡湘鄂 通讯员曾巧华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