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向奔赴!大亚湾澳头中兴社区干群间的感人之事

原标题

一封感谢信 双向奔赴爱

澳头中兴社区干部与居民间的感人之事

  惠州日报讯 (记者曾静妍 通讯员唐露)“感谢政府对我家残疾老人的关怀帮助,很幸运能够成为大亚湾区澳头街道中兴社区的一名居民。”日前,澳头街道收到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信箱转来的一封感谢信,写信人是澳头街道中兴社区的居民周先生,他在信中表达了对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的真挚感谢。

  周先生今年63岁,退休前是一名在公交公司上班的退伍军人,妻子喻女士五年前患病导致下肢瘫痪,讲话也不利索。考虑到大亚湾气候舒适,适合生活和疗养,周先生从湖南老家搬到大亚湾定居。

  去年5月,中兴社区工作人员涂波兰在日常走访中遇到了周先生推着妻子在小区散步。涂波兰上前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才得知喻女士还没有办理残疾人证。为了方便他们办理,涂波兰特意预约了医师上门鉴定残疾等级,又手把手教周先生办理申请流程,残疾人证很顺利便办了下来,一个月多了几百元的补贴。

  那次以后,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便和这个家庭建立了更深的联系。除了日常的嘘寒问暖,逢年过节,涂波兰和同事还会送上节日的问候和应节的物资。

  日常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关怀,周先生都记在心里。“他们和我非亲非故,却那么关心我们,就像家人一样,真的很感动。”周先生说,为了感谢社区工作人员,他曾想“偷偷”给他们送点礼物。涂波兰知道后连忙阻止他,“我们是社区干部,为居民服务是理所应当的。”

  “送礼”的念头被打消后,周先生决定亲手写一封感谢信。这封饱含真情的信通过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经过澳头街道办转到中兴社区,涂波兰和同事看到信后很惊喜、很意外。“没想到他会写这么一封信,他的这份感恩之心让人动容。”涂波兰说。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