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亚湾检察院聘任20人为公益诉讼志愿者

  惠州日报讯 (记者张宇琪 通讯员刘建华)为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工作部署,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日前,大亚湾开发区人民检察院根据惠州市人民检察院的统一部署,举办了“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聘任仪式暨培训会。

  “益心为公,天下为公,欢迎您成为一名光荣的公益保护志愿者。”聘任仪式上,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说。志愿者们观看了由最高人民检察院制作的《益心为公 天下为公》专题宣传片,并通过宣传片中的案例、职能讲解,直观地了解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和公益诉讼志愿者的职责。影片结束后,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宣读了《关于聘任“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公益诉讼志愿者的决定》,并为20名志愿者颁发聘书。“能够成为一名公益诉讼志愿者,我感到非常荣幸。我以后会认真履职,为保护公共利益贡献自己的力量!”公益诉讼志愿者邹小姐坚定地说。

  据了解,“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由最高人民检察院建立,其宗旨就是依靠人民、服务人民。公益诉讼志愿者们可以在“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上反映公益损害的问题线索,发挥知识或专业特长为检察官办理公益诉讼案件提供咨询,参加检察公益诉讼案件听证、对公益诉讼案件进行跟踪观察、对检察办案活动进行监督评价等。

  “接下来,我们会有序推进‘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相关工作,发挥好公益诉讼志愿者的纽带作用,使检察机关与人民群众始终保持零距离,着力推动大亚湾开发区公益诉讼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