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亚湾开发区:40万爱心款助企又助学

  原标题:

  40万爱心款助企又助学

  区慈善总会捐助的这笔钱既助力贵州晴隆企业发展,又让莘莘学子穿上新装

  “穿上这件校服,我们仿佛感受到了来自大亚湾的温暖阳光。”贵州省黔西南州晴隆县第三中学高二(2)班学生张福艳饱含深情地说。日前,粤黔协作工作队黔西南工作组晴隆小组向晴隆三中捐赠了2442套校服,全校2442名学生第一时间穿上了新装。这批校服由大亚湾开发区慈善总会捐助爱心款向晴隆当地企业订购。这笔40万元的爱心款既助力企业发展,又让莘莘学子穿上了新装。

  晴隆县第三中学学生穿上获赠的冲锋衣。

  晴隆县第三中学学生获赠冲锋衣

  早春时节,晴隆县还比较寒冷,晴隆县第三中学2442名学生穿上崭新的红蓝色相间冲锋衣,暖在身上,更暖在心上。“这份关爱和希望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是一份精神上的鼓励。我们要努力学习,不仅为了自己的未来,更为了建设美好的晴隆。”晴隆县第三中学学生代表张福艳说。

  制作校服的企业是晴隆县一位返乡农民工创办的。据悉,今年,这家企业在复工复产方面遇到了困难。得知这个情况后,粤黔协作工作队黔西南工作组晴隆小组及时伸出援助之手,第一时间进行协调,争取到大亚湾开发区慈善总会的40万元爱心款。

  晴隆县委常委、副县长,粤黔协作工作队黔西南工作组晴隆小组组长黄敏介绍,这笔40万元爱心款一方面用于支持龙发服饰企业复工复产,支持当地居民就业;一方面了解到晴隆县第三中学部分学生家庭比较困难,便协调企业生产一批冲锋衣免费发放给学生。

  “这个订单对我们的帮助特别大。”晴隆县龙发服饰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志彩感激地说,公司接到订单后马上组织工人生产,从2月13日到3月1日,这批订单生产完成按时交付。

  筹集善款帮助晴隆贫困学子

  善心善举,大爱无疆。据了解,自2021年大亚湾开发区与贵州晴隆县开展东西部协作以来,区慈善总会在广东省粤黔协作工作队黔西南工作组晴隆小组的统筹指导下,陆续开展了多项爱心助学工作,帮助贫困学子顺利入学。

  2022年8月,大亚湾开发区和贵州晴隆县联合开展帮扶晴隆困难家庭大学生活动。晴隆县民政局选定85名困难大学生,由大亚湾开发区慈善总会在线发起资助倡议。大亚湾开发区各企业、社会组织、爱心人士纷纷献出爱心,短短几天时间募集了47万元,85名困难大学生全部被认捐资助。其中包括9名大学生一年的学费,每人5000元,学费已于2022年9月开学前一次性发放至学生银行卡内;生活费按每人每月500元,分10个月按时发放至受资助大学生个人银行卡内,截至2023年7月全部发放完毕。

  2023年7月,大亚湾开发区慈善总会收到了一封封来自晴隆县的大学学子感谢信。“您的善举犹如黑夜中的一束亮光,照亮了我通往知识的道路。”这些学子用饱含真情的言语,表达对大亚湾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助学的感激之情。

  在晴隆县中等职业学校,部分贫困学子在校就读期间每月缴纳430元伙食费都存在困难。2023年3月13日,由粤黔协作工作队黔西南工作组晴隆小组统筹,晴隆县民政局、晴隆县职校、原大亚湾区民政局联合开展了资助晴隆职校特困生筹款活动,由区慈善总会作为筹款平台。

  从2023年3月13日发布到2023年4月7日,20多天里收到爱心款11.1万多元。之后,区慈善总会与晴隆职校签订捐赠协议,规定此笔捐赠款项全部用于特困生的餐费补助,并将爱心款直接拨付至特困学生的饭卡内。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匡湘鄂 通讯员何华敏 孔令相 龙耀宇

编辑:李影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