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亚湾开发区计划今年春种作物1700亩

  惠州日报讯 (记者匡湘鄂)一年好景看春耕。3月27日,大亚湾开发区2024年春耕生产暨支农服务下乡现场会在霞涌街道上角村“美丽田园”召开,部署推进全区春季农业生产工作。

  活动现场,一幅生动的春耕画卷缓缓展开:翻耕机在田间地头来回穿梭平整耕地;无人机满载肥料腾空而起,在农田上空精准播撒;农民一字排开,熟练地进行抛秧作业……

  在农田旁的村道上,支农服务展区成为另一道亮丽风景线:相关工作人员现场为农户提供红火蚁疫情防控、农业除“四害”及草地蛾监测防控等方面的技术指导和业务咨询;农业专家为农户解答农业生产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并介绍最新的农业生产技术和惠农支农政策;现场还展示了大亚湾开发区的优质农产品,如香甜的玉米、红薯和大米等。

  值得一提的是,“美丽田园”作为霞涌街道近年来复耕复种的主要农田之一,如今已经成为集水稻种植和观光旅游于一体的综合性田园。田园周边的村道不仅方便游客的出行,还串联起清泉古寺、大亚湾森林公园等旅游资源,为游客们提供了一条充满自然风光的观光大道。2023年,霞涌文旅田园路入选省“交旅融合发展”典型案例,为霞涌旅游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据介绍,今年大亚湾开发区计划春种面积约1700亩,主要种植水稻、玉米。为做好春耕生产,推广农业生产技术,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区社会事务管理局设置了粮食安全农技先锋岗,并在霞涌街道上角村设立粮食安全市级示范点,在霞涌街道晓联村设立粮食安全区级示范点,定期组织专家到田间地头指导,辐射带动更多农户科学种田。

编辑:洪东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