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区“粤菜师傅”工程助更多青年实现就业创业梦

[报料热线] 2831000

  惠州日报讯 (记者彭红霞 侯婉怡)宣誓入行、呈上拜师帖、弯腰行鞠躬礼、奉上拜师茶……日前,一场别开生面的惠城区“粤菜师傅”师带徒培训班拜师仪式举行,30名学员齐聚一堂,由4名学员代表上台拜在4名“粤菜名师”“惠州厨神”名下,准备踏入烹饪行业一展拳脚,将粤菜、东江菜发扬光大。本次活动由惠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惠城区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惠州市烹饪协会承办。

  “学员大多为90后、00后,且大部分来自农村。”惠州市烹饪协会有关负责人说,本次培训由老师为学员们量身打造课程,且借助他自己的酒店厨房进行煎焖煮炒炸等实训操作,让学员们可以充分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传承粤菜、东江菜技艺。

  据介绍,接下来将开展5场培训共64个课程,由名厨手把手向学员传授厨技。除了线下课程,培训内容还将通过录制视频的方式发到群里,让学员随时随地方便学习。

  自“粤菜师傅”工程实施以来,惠城区人社局充分利用社会培训机构平台,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宣传发动,采用“送技进社区、送教下乡、师带徒”等模式,面向包括农村劳动力在内的各类劳动者开展“粤菜师傅”技能培训。2020年以来共有589人参加“粤菜师傅”技能培训,并取得职业资格证书。

分享到: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