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金96亿!惠城区在深举办推介会,现场签约9个项目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惠城区在深圳举办主题为“深惠协同·智造未来”的营商环境推介会

  9项目现场签约预计投资96亿元

  惠州日报讯 (记者邓惠婷 侯婉怡 通讯员胡彩妮 周文媚 张裕华)精准推介引凤来,厚积薄发促发展。为了抢抓“双区”建设重大机遇,以更加主动的姿态参与深圳都市圈的建设,10月28日,由惠城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21年惠城区(深圳)营商环境推介会在深圳福田区举办,天安数码城集团等9个代表项目现场签约,预计投资额96亿元,总产值达104亿元,年纳税逾6亿元,签约项目涵盖智能制造、生命健康、数字经济、新能源等领域。

  本次推介会主题是“深惠协同·智造未来”,精准邀约湾区相关领域企业家,以主题演讲与专题推介的形式,吸引了沃尔核材股份有限公司、润城新产业(深圳)有限公司、天安数码城集团、深圳市信利康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中小企业家联谊会、深圳市照明与显示工程行业协会等多家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在开展对话交流的同时,围绕惠州市和惠城区的区位优势、产业优势、生态优势等作具体介绍,助力惠城区与深圳城市间的产业创新与协同发展。

  今年1月,惠城区在深圳前海成立了区政府驻深圳招商联络处,为深圳企业拓宽产业布局提供新路径,得到深圳企业界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今年以来,惠城区准入的招商引资项目,近一半来自深圳。目前,惠城区重点打造金山新城、东江湾产业园、国际生物健康谷“三大平台”建设,聚焦主导产业强链招商、依托重点园区集聚招商,积极构建“3+3+X”产业体系。

  惠城区还与深圳多个商协会进行战略合作签约。通过深化合作方式,将实现信息资源要素共通共享,促进更多项目成果在惠城区落户绽放。

  沃尔核材公司项目预计明年6月竣工投产

  沃尔核材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98年,于2007年成功上市,是国内最大的民用辐照改性材料的生产厂家。这些年随着公司的发展壮大,我们选择将新的生产基地建设在惠城区东江湾产业园。

  项目在2019年获批立项,总投资4.5亿元,新的生产基地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该项目在2020年7月开始建设,现已全部封顶,进入全面装修阶段,预计2022年6月份竣工投产,达产后年营业收入约10亿元,年缴税额4800万元。

  华南生命健康科技(惠州)产业示范园完成招商约40%

  目前润城新产业在全国布局的产业园区项目超过50个,园区签约面积超过300万平方米,运营面积200万平方米,园区贡献税收27亿元。其中超过40个产业园区项目在粤港澳大湾区。

  今年我们在惠城落地了润城在惠州的第一个产业项目——华南生命健康科技(惠州)产业示范园。项目位于惠城区三栋镇,总体规划占地面积21.2万平方米,其中一期4万平方米,已获取科技部批准立项的重点研发计划“华南生物医用材料与植入器械创新示范基地”。

  园区打造以高端植介入器械、医用新材料、高端医疗装备与技术为核心主题的生命健康产业园,配置应急供电设施、环保处理设施、GMP标准化生产空间等专业园区硬件。园区目前已经开工建设,完成约40%的招商,将努力打造成为惠州生命健康产业示范基地。

分享到:
编辑:海晏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