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最美晒秋节开幕啦!

  “咚咚锵!咚咚锵!……”龙华大鼓传出了铿锵有力的击鼓声,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和喝彩声;啃西瓜、套圈、挑大冬瓜等活动趣味,充满着农耕农趣。辣椒“绣”成的巨幅国旗、腊肉腊肠摆起的长阵、玉米拼成的可爱造型……别具风味的晒秋场景。

  11月12日上午,惠州第五届晒秋民俗文化旅游节暨第三届非遗展演月启动仪式在惠城区龙丰街道山里头农场举行,吸引了众多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前来参加。活动由中共惠城区委宣传部指导,惠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惠阳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惠州市文化馆、惠城区龙丰街道办4个单位联合主办。 

阵阵掌声和喝彩声,辣椒“绣”晒秋场景。

  

腊肉腊肠摆起的长阵风味。

挑大冬瓜运动趣味活动,充满着农耕农趣。

  据了解此次晒秋节历时一个月。秋天,是丰收的季节,也是最美的季节。天高云淡,水绿湖清,稻浪飘香,江山溢彩,美在山水,美在田园,美在笑脸。在这色彩斑斓的秋季,举办晒秋民俗文化旅游节,同时举行非遗展演活动,是在壮美的秋色上,再添上浓重的一笔。

别具风味的晒秋节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参与。  

 

吸引许多摄影爱好者前来拍照。

  2017年以来,惠州山里头农场连续举办了五届晒秋民俗文旅游节以及三届非遗展演月活动,希望探寻传统民俗与乡村旅游相结合的发展之路,使民俗文化不断得以传承。事实证明,晒秋节和非遗展演,成为了惠城乡村旅游的一张名片,成为惠州文旅融合的样板,成为城市居民走进乡村,接近土地,了解农业的桥梁,也使得民俗文化和非遗文化更广泛地传扬。 

十大农业状元受到隆重的表彰。

  在这次晒秋节开幕式上,坐着大花轿的十大农业状元在阵阵喝彩声中受到隆重的表彰。他们都是来自农业一线的精英,不仅用自己的勤劳智慧谱写了丰收的篇章,还带动一方百姓共同富裕。在丰收的季节大力彰显他们的奋斗精神,让走规模化产业化经营之路的新型农民成为全社会的荣耀。同时,也让全社会进一步形成敬畏土地,尊重农业、尊重农民的社会风尚。晒秋是秋收冬藏最重要的环节,每年一届的晒秋节让游客零距离感受丰收的盛景、感受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的成就,让农民增强荣耀和自豪,也切实带动农业和旅游产业的发展。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朱金赞

编辑:任己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