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最干净整洁城区”!惠城区举行《惠州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活动

  为了加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创造整洁、优美、文明、宜居的城市环境,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保障市容和环境卫生事业,完善市容和环境卫生基础设施,提高市容和环境卫生水平。12月15日上午,惠城区城管执法局在滨江公园开展“打造‘最干净整洁城区’暨《惠州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活动”。区司法局、区普法办、区市场监管局、市市容环境卫生事务中心、惠城区城管志愿服务队、惠州学院志愿服务队等单位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记者从惠城区城管执法局综合巡查机动队队长钟志平的发言了解到,《惠州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于2021年10月1日起施行,是惠州第一部市容环境卫生方面的地方性法规,为惠州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工作提供坚实的法律依据,为创造和维护整洁、优美、文明、宜居的城市环境,提高城市市容品质和市民生活质量提供强大的法治保障,对促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

  惠城区城管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建华表示,市容环境卫生的干净整洁离不开广大市民朋友的参与和支持,“一座城市一个家,城市管理靠大家”,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们自觉行动起来,以主人翁的姿态共同参与市容环境卫生管理,自觉抵制不文明行为,让我们的家更美,生活更美。并宣布2021年打造“最干净整洁城区”暨《惠州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上,惠州学院志愿服务队和惠城区城管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代表向广大市民倡议,“自觉遵守《惠州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做城市文明人,自觉强化环境卫生意识,主动劝阻和制止破坏环境卫生的不良行为,树立良好生活习惯,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人共同参与打造最干净整洁城区,为城市干净整洁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活动现场还设置摆摊咨询、宣传展示板和互动小游戏等,让广大市民零距离感受城管“新风貌”。随后,参加活动的单位工作人员、志愿者通过走访周边商铺,向业主们科普市容环境卫生意识,并派发宣传单张。

  此次活动倡议广大市民从身边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爱护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积极参与城市生活垃圾分类。为塑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文明和谐的惠州共同努力,提高全民维护市容市貌的责任意识。

  

编辑:海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