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桥西吹响陶埙!府城传统文化系列活动上新

  陶埙,是我国最为古老的乐器之一,据考古记载,距今约有七千多年历史,被列入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陶埙音色古朴、醇厚、悲壮、深沉,古人其称为“立秋之音”。近日,一场陶埙爱好者交流沙龙活动在惠城区桥西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是桥西开展府城传统文化系列活动之一。

  

陶埙爱好者学习吹埙。

  一曲《无悔》拉开了活动序幕。学习陶埙,首先是学习怎样吹响它。这次参加活动的人员大多数是初次接触陶埙的零基础爱好者。活动中,专业授课老师详细讲解和示范了吹埙的口风要领,并现场指导每位传统文化爱好者学习要领,纠正改进口风,有的学员很快就能吹出饱满的声音。

  “知道有这场公益活动,我从外地开了一个小时的车赶来学习。整个课程学下来,觉得学习内容很值得我跑这一趟。”市民林女士说,整个现场学习气氛热烈,学员在接受老师手把手指导的同时,还互相交流了学习心得和体会。学员们希望桥西街道接下来能举办越来越多有特色的传统文化活动。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谢菁菁 特约通讯员邱娜 通讯员利晓雯 利家荣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