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菜师傅”技能培训进惠城乡村 村民就业信心倍增

  惠州日报讯 (记者谢菁菁 通讯员龙明洪 邓晓琳)为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满足技能需求,助力乡村振兴,日前,马安镇联合惠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马安镇龙塘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惠城区2022年“粤菜师傅”公益性技能培训班。

  “好香啊!”一群学员围在炉头前,看着烹饪大师烹饪的各色美食,忍不住称赞。3天时间的培训课程,吸引了马安镇20多位村民参加。培训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学习内容具体丰富,主要进行广式点心培训,通过“理论+实操”的形式,让学员们学习糥米干蒸、核桃包、花式馒头、花卷、马蹄糕、马拉盏等特色点心的制作诀窍。学员们积极参与,分组实操、分工合作,从最基本的和面、揉面技巧学起,逐渐提高技能水平,最后通过成果展示,切磋技能、交流分享经验,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加强理解与记忆,直到完全掌握。

  “通过3天时间‘粤菜师傅’课程培训,让我学到更全面的厨师技术,也对自己接下来的就业、创业充满了信心。”龙塘村村民文叔说道。

  本次“粤菜师傅”中式面点制作技能培训,使学员掌握专业基础知识学习技能操作、提高就业技能、开拓创业渠道,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