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保存较为完整价值较高的不可移动文物128处

  惠州日报讯 (记者邓惠婷 通讯员林立)6月13日,惠城区文物局举行揭牌仪式。

  近年来,惠城区在文物保护工作上坚决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工作方针,严格落实文物保护主体责任,扎实做好文化遗产的挖掘保护、传承弘扬、开发利用工作,不断推动文物保护工作取得新成果。目前,惠城区保存较为完整以及价值较高的不可移动文物有128处(其中省级文保单位11处、市级文保单位52处、区级文保单位22处、未定级文物43处),今年底将完善好区级以上保护单位的保护范围及建设控制地带并予以公布。

  今年6月11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充分展示惠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保护文化遗产的意识,区文广旅体局开展了系列活动:6月11日,将西湖拓片工艺、省级非遗项目李家拳、市级非遗项目惠州剪纸等传统文化搬进河南岸湖山小学、上排小学、光彩小学、十一小学金榜分校等多个校园,让孩子们与民间艺术进行零距离接触;6月10日至13日,惠城区文化遗产法规图片展在惠城区文化馆展出,图片展详细介绍了惠城区文化遗产工作的现状,图文并茂,受到群众的欢迎。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