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口开展“三线”专项整治 拟解决55宗重难点问题

  “以前两边的居民楼中间各种线缆交织在一起,像‘蜘蛛网’一样,很难看。整治以后,‘蜘蛛网’不见了,街道整洁了不少。”随着惠城区小金口街道“三线”整治工作的推进,金源社区兴华街居民曾女士对家门口的变化连声称赞。

  为助力惠州文明城市建设,提升城市品质,小金口街道自5月起成立工作专班在辖区开展“三线”专项整治行动,对第一批摸排出的55宗重难点“三线”问题进行逐步整治。

  采取“支、盘、剪”方式整治

  据小金口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街道召开了“三线”整治工作推进会,部署“三线”问题攻难点、治痛点、疏堵点的攻坚工作。第一批摸排出重难点“三线”问题55宗,同时针对摸排情况执行具体的工作方案。

  为取得广大群众对“三线”整治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施工前相关部门联合村(社区)网格员逐户了解情况,与群众协调沟通,让住户有心理准备,并尽量降低整治工作对群众日常生活的影响,妥善处理“三线”问题。

  小金口街道经济和建设办对摸排出的问题进行细致分解,根据“谁建设谁负责”的原则,协调供电所、各电信运营企业对架空线缆、裸露线缆及通信线箱进行包保处置,将井盖及绿地裸露线缆进行统一处置,有效推进“三线”整治工作。自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至今,街道共出动210余人次,通过采取“支、盘、剪”等方式,完成柏岗、九龙、金鸡、金源辖区42宗重难点“三线”问题的整治。

  畅通“三线”问题上报渠道

  “三线”整治之前,走进金源社区兴华街,只见供电线、通信线、广播电视线如蜘蛛网般交织在居民楼中间。整治开始后,工作人员对私自乱拉、老旧和杂乱无章的“三线”进行清理规整,如今电线排列整齐,强弱线缆规范有序。

  “在政府部门没有派人来整治之前,这边的缆线很乱,有时缆线断了掉下来,车路过会碰到。”家住金源社区的廖先生很担心“三线”带来的安全隐患。看到如今规整好的线网,廖先生说:“现在看着就很整齐,从这里经过都会感到安心些。”

  据小金口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该街道将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畅通“三线”问题上报渠道,打通各村(居)、网格员、街道专班、运营企业等环节,形成发现问题、专人跟进、现场处置、结果反馈的闭环处置机制。同时以乡村振兴为契机,拟推荐金鸡村英头村民小组作为先行试点,结合村民小组党建文化公园建设,对周边环境进行美化提升,通过专项整治打造可参考可复制的整治示范点。

  惠州日报记者彭红霞 特约通讯员李翔鹤 通讯员田家斌 张佳浚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