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42辆城管智慧巡逻车上岗 装备智慧监控指挥系统

  惠州日报讯 (记者彭红霞 通讯员叶镜泉 曾苑娇)为夯实一线执法队伍装备,深入推进智慧城管建设,6月21日上午,惠城区城管执法局举行城市管理智慧巡逻车交付仪式,将42辆城管智慧巡逻车正式交付给中心城区6个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使用,同时启动智慧巡逻防控体系建设。据悉,这是惠城区纵深推进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推动以“智”促“治”的一大举措,同时也开启了城市精细化、品质化管理新模式。

新交付使用的城管智慧巡逻车。惠州日报记者彭红霞 通讯员叶镜泉 曾苑娇 摄

  惠城区城管执法局负责人介绍,这次配发的巡逻车灵巧、机动、智能,既能在大街上行驶,也能轻松开进背街小巷。随车装备的智慧监控指挥系统,能补足现有执法车辆短板,让基层一线更好地依托智慧城管平台,有效实现执法巡查全覆盖,落实重点部位强保障,提升群众诉求响应新效能。

  据介绍,这批城市管理智慧电动巡逻车内置5G通信模块,将依托智慧城管平台、智慧调度车辆管理系统、智能执法记录仪、双网对讲机、智能数据采集工作站等终端进行一网统管。可实现无线远程视频监控、GPS定位、设备轨迹回放、集群对讲、警示联动、远程录像存储等功能,将在惠城中心城区构建“人、车、机”三位一体的智慧巡逻体系。“比如巡逻轨迹、执法过程记录等相关工作信息,都可以通过智慧巡逻车上的设备传送至智慧城管平台进行监控管理。发现问题,我们也可以通过智慧城管平台联动相关部门,及时闭环处理。”区城管执法局负责人说。

  城管智慧巡逻车在桥东、桥西、龙丰、江北、江南、河南岸6个中心城区街道上岗。“这批巡逻车将大大增强一线执法人员的快速反应能力和执法服务效能。”江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发挥智慧巡逻车在综合行政执法中的保障作用,进一步提升综合行政执法战斗力。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