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惠城区垃圾分类疯狂打Call”主题巡回宣传活动启动

  惠州日报讯 (记者谭琳 通讯员容佳宁)“装牛奶的纸盒应放入哪类垃圾桶?”“打碎的陶瓷瓦罐是可回收物吗?”……日前,2022年“我为惠城区垃圾分类疯狂打Call”主题巡回宣传活动启动。

  活动现场,惠城区江南街道祝屋巷居民代表发放《生活垃圾分一分,惠城环境美十分》倡议书,号召市民当好生活垃圾分类的实践者、宣传者、监督者,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推动养成“主动分,正确分”的良好习惯。

  惠城区桥东街道、桥西街道、龙丰街道、小金口街道代表相继表演原创歌曲舞蹈作品,将垃圾分类知识融入歌词,运用惠州方言配合舞蹈演绎,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带动党员、居民志愿者带头做好示范员、指导员、监督员,化身垃圾分类代言人,带动大家一起行动起来。

  据悉,为全面提高惠城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区工作质效和群众知晓率参与率,7月~10月期间的周末,惠城区将在9个公园景区等公共场所,连续开展18场丰富多彩的“我为惠城区垃圾分类疯狂打Call”主题巡回宣传活动。活动共设置18处网红打卡墙绘,现场不仅能体验垃圾分类游戏,还能打卡领礼品。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