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区医保服务专厅启用 提供“五心”服务

  惠州日报讯 (记者谢菁菁 通讯员王鹏)日前,惠城区医疗保障办事服务专厅启用,为参保人提供更好办事环境和办事体验。

  惠城区医疗保障办事服务专厅位于惠城区行政服务中心二楼,占地80平方米,总体规划分为两大区域:一是前台经办窗口区域。该区域设6个窗口,其中5个医保中心经办窗口、1个备用窗口,可办理职工及居民的参保登记、参保人员信息变更登记、关系转移、意外伤害审核、异地就医备案等43项业务,受理时限最长不超过30个工作日;二是后台办公区域。该区域主要负责前台业务的审核工作、医疗报销待遇、医疗救助工作等相关医疗方面工作,实现“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类审批”受理模式。

  “医保服务专厅的正式启用,意味着惠城区医疗事业迈上一个新的台阶,该服务专厅将树立‘新医保、心服务、星体验’的服务理念。”惠城区医保局负责人介绍,此次升级改造,为广大参保群众提供“五心”服务。

  一是大厅布局“用心”,合理布置了疫情防控、业务办理、便民自助、志愿服务等功能区。二是服务态度“热心”,等候服务区、咨询服务区和自助办理区均有经办人员提供热心服务,大厅免费为群众提供网上查询、自助打复印、手机“加油站”、直饮水等服务。三是服务过程“暖心”,办事窗口专门为残疾人、孕妇等特殊人群开通了绿色暖心通道。四是服务质量“精心”,严格执行一次性告知、一窗口服务、首问首办责任、“好差评”等制度,以制度规范办事行为,提升办事效率,打造精心服务。五是服务引导“耐心”,设置党员志愿服务岗,主动为群众提供咨询和指引服务。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