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志愿团队40多名志愿者惠州火车站宣传防疫

  “您好!火车站是公共场合,请您戴上口罩。”“这是《惠城市民文明十二条》,请您花点时间了解一下……”日前,广东铁路有限公司惠州电务段关工委、青年志愿服务队和惠州广场市小伙伴公益服务中心,在惠州火车站站前广场开展“全民戴口罩,齐扫场所码”“全民戴口罩,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志愿服务。来自惠州电务段、惠州铁路学校和市小伙伴公益志愿服务队的40多名志愿者参加当天的志愿服务,为我市疫情防控凝聚合力,为战“疫”工作注入鲜活力量。

志愿者向市民宣传扫场所码。

  志愿者们在惠州火车站站前广场,为没有戴口罩的乘客免费派发口罩,并宣传、派发《惠城市民文明十二条》。一声声温馨友善的提醒、一个个温情的举动,为全力做好火车站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旅客安全出行、共同构筑一道坚实的安全“防线”贡献志愿者力量。

  “疫情还没停止,我们一定要牢记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策略,扎扎实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火车站是人员聚集的地方,防疫形势更加复杂,一定要做到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广东铁路有限公司惠州电务段关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火车站是一个城市重要的交通进出口,守好交通枢纽这扇大门,是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任务。接下来,惠州电务段关工委还将组织志愿者积极投身防疫一线,助力疫情防控攻坚战。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彭红霞 通讯员许涌江 田家斌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