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桥东八旬老人跌坐路中无法站立 众人用凳子抬她回家

  惠州日报讯 (记者谢菁菁 特约通讯员陈少驹 通讯员程理均)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身边好人、点滴善意带来暖心正能量。8月7日17时30分左右,惠城区桥东路北面住宅小区有一位老人坐在马路中间,表情痛苦,无法站立行走。幸好,在过往群众、社区工作者、社区民警的接力帮助下,老人最终安全回到家中。

众人合力抬老人回家。 惠州日报记者谢菁菁 摄

  当天,正准备下班回家的社区工作人员接到群众反映后,快速前往现场了解情况。水东东社区党委书记许层贵马上跑回办公室拿了一张凳子过来,与热心群众一起将老人慢慢扶起坐在凳子上。

  经了解,老奶奶今年85岁,患有类风湿性关节炎,腿脚无力,在家中主要靠坐轮椅活动。当天16时左右,老奶奶趁家人没注意,从家中五楼自行走到一楼,由于下楼时间长,体力损耗过多,双腿麻木,无法站立行走,于是就困在了马路中间。

  由于事发地段车辆较多,又是下班高峰期,为了老人安全,社区工作人员一边联系其家人,一边与老人闲聊,稳定其情绪。随后,桥东派出所接群众报警后,两名热心警察也来到了现场。18时30分,老奶奶的儿子从外面赶回来了。

  因老奶奶无法行走,社区工作人员、派出所民警及老人儿子合力连同凳子扶稳老人,大家劲往一处使,一步一步抬起她往五楼的家走去。18时40分左右,终于把老奶奶抬回了家中,大家才松了口气。社区民警和工作人员嘱咐老人家属,要尽快清理老人手臂上的伤,防止感染,帮老人检查身体是否还有其他损伤。对于大家的热心帮助,老人家属非常感激:“太感谢你们了,你们真是好人”。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