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区召开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座谈会

原标题

惠城区召开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座谈会

就“聚焦三个环境,助推高质量发展”主题听取意见建议

  惠州日报讯 (记者谢菁菁 通讯员周文媚)日前,惠城区召开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座谈会,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及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惠城经济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就“聚焦三个环境,助推惠城区高质量发展”主题,听取区各民主党派、区工商联意见建议。

  会上,惠城区委书记曹洪彬充分肯定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近年来为惠城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作出的积极贡献。曹洪彬强调,各民主党派要按照“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一是要抓好政治建设。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强化“学思践悟”,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抓好组织建设。持续做好领导班子人选配备,干部的储备、培养等工作,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素质优良、代表性强、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三是要抓好能力建设。聚焦发展实体经济、优化营商环境、统筹发展与安全等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大事要事,深入调查研究,不断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四是要抓好作风建设。共同营造踔厉奋发、务实担当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

  惠城区委副书记、区长翟树宇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区经济发展情况和下一步经济工作安排。一是要坚定不移抓好园区建设工作,扎实做好土地收储,不断加强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重视项目谋划储备,确保摘牌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投产。二是要切实抓好开源节流工作,在保证财政正常运转的同时,抢抓国家专项债政策机遇,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提速提效。三是要进一步做细做实招商工作,更加主动作为,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诉求,加快推动项目落地建设。四是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压紧压实工作责任,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声音

探索老旧小区“微改造”新模式

  建议通过强化顶层设计进行分类实施指导、探索老旧小区“微改造”不同建设模式、拓宽老旧小区改造资金筹集渠道、构建城市社区多元共治机制等举措,对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行精细化管理。

  ——民革惠城总支主委翁少芳

探索“政府+市场”相结合招商模式

  建议加大“以商引商”力度,扩大惠城招商“人脉圈”。创新优化招商方式,探索“政府+市场”相结合招商模式。健全项目平台管理机制,构建一流营商环境。

  ——民盟惠城总支主委赵敏

推进国企合规管理体系的建设

  建议在惠城国有企业推进合规管理体系的建设。对标国企合规管理体系,倡导民营企业合规管理体系的建立,保障经济环境平稳健康发展。

  ——民建惠城总支主委彭继建

推进历史建筑保护利用

  为进一步做好历史建筑保护和传承工作,建议加大资金投入,做好修缮保护工作;建立联动机制,共同推动保护管理;推进活化利用,提升社会综合效益;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提升中心城区文化品质。

  ——民进惠城总支主委冯素娟

加强公共场所应急急救能力建设

  建议将公共场所应急能力建设纳入应急范畴,开展急救技能培训,制定统一培训方案,保证培训群体的广泛性,建立应急急救培训长效机制,在重要公共场所配备应急物品和设备,做好舆论引导和宣传。

  ——农工党惠城总支主委王臻

发展特色农业带动乡村振兴

  建议通过加快土地流转、发展特色企业、推动农旅融合发展,助力企业升级等方式带动乡村振兴。

  ——致公党惠城总支主委殷琼

加强“专精特新”企业发展

  建议扎实推进产业集群和产业生态圈建设,持续提高企业服务水平和质量,制定完善科学有效扶持政策,加强高精尖人才队伍建设,持续做好基础配套设施的建设。

  ——九三学社惠城支社主委许汉标

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建议将相关企业聚集在一起,整合资源、降低成本、抵抗风险。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要进一步完善园区及周边基础道路建设和市容市貌整治,把科技型、潜力型中小型企业作为阶段性重点扶持对象。

  ——惠城区工商联代表叶景浓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