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社会各界人士爱心助农 芦洲30万斤西瓜基本售罄

  原标题:

  我市社会各界人士爱心助农

  芦洲瓜农30万斤西瓜基本售罄

  惠州日报讯 (记者骆国红)近日,惠州日报刊发报道,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跑出了一场温暖人心的爱心接力,助力惠城区芦洲瓜农售卖西瓜,目前基本售罄。

  “我们从媒体上了解到芦洲西瓜需要帮助售卖的信息,第一时间开展‘消费助农’活动。”惠州市马相华交通安全公益推广中心负责人马相华告诉记者,11月13日上午,他们组织30多名志愿者前往芦洲镇青塘村江心岛,帮助瓜农摘瓜、运瓜,并采购了2000多斤西瓜送给交通文明岗志愿者,既帮瓜农减少了损失,也慰问了一线志愿者,一举两得。

惠城芦洲30万斤西瓜滞销 急盼爱心人士来采购>>>

  为尽快将西瓜销售出去,连日来,芦洲瓜农每天把西瓜从田间地头运到惠州市区销售,广大热心市民纷纷前来认购,多个公益团队组织志愿者前来帮忙,志愿者化身“销售员”“称重员”,帮助瓜农现场卖瓜。

  “从11月13日开始,我们每天组织30名志愿者前来帮忙,协助搬瓜、卖瓜。”惠州市种德慈善会志愿者雷芳说,协会还号召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踊跃购买,累计销售西瓜上万斤。

甜蜜助农!惠州志愿者纷纷团购惠城芦洲滞销西瓜>>>

  连续几天来,惠州阳光公益正善志愿服务队队长刘娜组织10多名志愿者在河南岸、水口协助瓜农卖瓜,维护现场秩序,销售西瓜2万多斤。

  惠州市青年发展现代农业促进会也积极行动起来,在市区东湖花园五号小区设立西瓜销售点,发动会员单位爱心团购,拍摄短视频进行广泛宣传。促进会会长吴宇辉说:“自11月17日以来,累计助农销售西瓜约10万斤。”

  记者了解到,在获悉惠城区芦洲西瓜滞销情况后,市农业农村局采取积极措施助力西瓜销售,包括积极对接省厅农产品保供稳价安心平台,及时发布西瓜销售信息,加大销售广度和力度;协调联系采购商收购;组织京东优选、一亩田等知名网络销售平台,并利用新闻媒体、网上直播带货销售等方式,助力西瓜销售;组建本市西瓜销售微信群,指导果场负责人与经销商商谈,全力拓宽销售渠道。

  “得益于媒体的帮助,最近几天我们接到很多热心市民、爱心企业、社会组织的电话,他们纷纷前来采购,政府部门也帮忙联系采购商前来洽谈收购,真的非常感谢大家。”11月20日下午,西瓜种植户李亚东高兴地说,经过多方共同努力,目前他和其他几个种植户的30万斤西瓜已基本售罄。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