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芦洲30万斤西瓜滞销 急盼爱心人士来采购

原标题:

  芦洲30万斤西瓜滞销 急盼爱心人士来采购

  瓜农:再卖不出去就只能烂在地里了

  惠州日报讯 (记者骆国红)“再过十来天,这些西瓜还没有卖出去的话,就只能烂在地里了。”看着成熟的西瓜滞销,惠城区芦洲镇青塘村种植西瓜的李亚东心里真不是滋味。他急盼有好心人和商户能来采购,减少损失。

  近日,记者来到芦洲镇青塘村江心岛,放眼望去,成片的西瓜地里,一个个隆起的黑美人西瓜格外显眼,再仔细查看,便会发现有些西瓜已经裂开或烂掉,让人倍感惋惜。

  

芦洲西瓜滞销,急盼爱心人士前来采购。惠州日报记者朱金赞 摄

  李亚东种植西瓜有20多年,今年他和另外几个西瓜种植户联合在芦洲镇承包了200多亩地,种植甜王和黑美人两个品种,今年上半年雨水多,本将成熟的西瓜全烂在了地里,一点收成都没有。今年7月底,他重新种植了一批西瓜苗,长势很好,10月底迎来丰收。

  “受疫情影响,很多外地收购商没办法来基地采购,销往外地难度变大了。”眼看着成熟的西瓜还无人来收购,李亚东和其他几个西瓜种植户每天都焦急万分。

李亚东发动了所有的亲朋好友来帮忙菜摘西瓜。

  “我们发动了所有的亲朋好友,请他们帮忙销售或者联系批发商,他们有的当销售员,有的当运输员,把挑选好的西瓜装车运往深圳以及惠城区,派人上门到市场销售。”李亚东说,这种销售方式起到了一定的效果,这几天有不少江西、东莞等地的采购商前来采购。

  采访当天,记者看到,在李亚东的西瓜种植地旁边,停放着几辆卡车,10余名工人正忙着采收、包装、装车。一名东莞水果采购商告诉记者,他与李亚东合作多年,对李亚东种植出来的西瓜品质非常放心,“在得知李亚东种植的西瓜滞销,我也积极发动其他采购商来帮忙,能帮一点是一点。”

李亚东想方设法采取自救措施,发动了所有的亲朋好友来帮忙。

  李亚东告诉记者,他和其他几个西瓜种植户种植的西瓜产量达100多万斤,经过前期销售及社会爱心人士、志愿者、水果采购商的助力,目前已销售70多万斤。

  “还有30多万斤的西瓜滞销,希望爱心市民和爱心企业前来采购。”李亚东说。

  亲爱的读者,如果您或者身边的朋友想要采购西瓜,可联系李亚东,手机号码:15815397101。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