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助农!惠州志愿者纷纷团购惠城芦洲滞销西瓜

  11月15日,惠州日报报道《芦洲30万斤西瓜滞销 急盼爱心人士来采购》一文,引起了我市不少志愿服务组织的关注,纷纷在志愿者、爱心市民中发起西瓜团购助农活动,展示了互相帮助、助人自助、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志愿者精神。

惠城芦洲西瓜滞销,急盼爱心人士前来采购>>>

  志愿者到瓜地摘瓜买瓜。

  志愿者到瓜地摘瓜买瓜。

  惠州市爱心志愿服务队负责人黄素娜介绍,看到报道后,她就在志愿群里发起了认购动员,志愿者和爱心人士纷纷响应,他们共采集了约1900斤左右,其中700斤该队用于送给抗疫一线志愿者和坚守岗位的志愿者伙伴。

  志愿者主动买瓜助农。

  惠州市马相华交通安全宣传推广中心在机构党支部带领下,立即启动“弘扬志愿精神,助农振兴乡村”主题党日方案,号召志愿者与马相华一同深入芦洲乡间摘瓜。志愿者来到惠城区芦洲镇青塘村江心岛帮助瓜农摘西瓜,还跟瓜农聊起了家常。种植户称,原预定采购的客户没有过来收瓜,如果再过10天卖不出去,这些西瓜将会烂在地里。此次活动,志愿者们自己动手,合计向瓜农采购西瓜超过2000斤。

  文图 惠报全媒体记者马海菊

  一审叶莉子 二审林海燕 三审刘恒志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