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献智慧!惠城中心区这6条道路邀你来命名

  如果城区某条道路的路名是你起的,你是否觉得很自豪,可以大声向朋友炫耀一番,这条道路名字是我起的。现在,这样的机会来了,市自然资源局近日在官网发出公告,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惠城中心区6条道路的命名。 详情请戳:《关于征集惠城中心区部分道路名称的公告

  市自然资源局官网发出《关于征集惠城中心区部分道路名称的公告》称:拟对惠城中心区6条规划道路面向社会公开征集道路名称,工作人员表示,道路命名要符合《地名管理条例》和《广东省地名管理条例》以及公序良俗等。

  惠州市自然资源局 道路征名工作人员 夏工

  道路的命名应当符合国家、省《地名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不以人名、企业名称、商标名称和外国地名命名,同时,道路命名应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注重传承当地文化,活化历史记忆,展现地域特色和民俗风情等。道路名称应简明规范、寓意积极,符合大众习惯和审美,避免歧义词和方言贬义词,不与惠城区已命名的道路重名。


(一)惠州北站片区

  这6条道路有即将开通的,也有即将建设的,分别在惠州北站片区、龙丰、桥东、马安等地。


(二)龙丰片区

  在惠州北站片区有两条道路,连接站北路与白石路,一条靠近迎宾路,与之平行,一条靠近倚山路,同样与之平行;在龙丰片区有一条道路位于万林湖旁边,北面连金榜路,南面接古塘坳大道桥东、马安片区共有3条道路拟征名。


(三)桥东、马安片区

  记者来到万林湖和金迪星苑交界处,看到这条规划道路还未建设,周边群众听说这里即将新建道路,完善交通路网,方便大家出行,纷纷称赞,希望路名体现当地特点

  市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表示,本次拟征名道路均以“路”为通名,即某某路,字数在3—5个字。希望广大市民积极贡献自己智慧,主动参与道路命名,登陆市自然资源局官网参与活动,截止时间到本月底。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