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桥西举办退役军人专场党课 近40名退役军人参加

  惠州日报讯 (记者邓惠婷 通讯员利家荣 江秋婷)“之前,自己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今天听了‘百人讲师团’讲师的专题党课,更让我深刻感受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鲜明的主题和丰富的内涵,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退役军人党员胡保平在代表感言环节中分享课后心得体会。

  近日,桥西街道邀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区委宣讲团成员、惠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刘卫讲授题为《赓续伟大历程 奋进时代征程 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退役军人专场党课,辖区退役军人党员代表等近40人参加。 

专题党课现场。惠州日报记者邓惠婷 通讯员利家荣 江秋婷 摄

  刘卫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结合街道“庸懒散拖”问题专项教育整治,向退役军人党员提出“以人民为中心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以此次学习为新的起点,继续传承弘扬部队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彰显“离军不离党、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军人本色,用军人应有的气魄,积极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紧跟时代步伐;继续努力做好党的声音的传播者、红色文化的宣讲者,深入到部队、学校、企业、单位等,讲好新时代党的故事、红色文化、革命先烈事迹,激励更多的人了解历史,厚植家国情怀,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为建设国内一流中心城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开场环节精选“共产党员微平台”《120秒读懂中国式现代化》微视频作为本次退役军人专场党课的暖场节目。授课过程中,还穿插提问式思考、党员诵读报告原文、党员分享体会等互动环节。同时,本次党课因地制宜结合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的党史党建长廊、府城文化长廊等红色阵地,使沉浸式体验方式与政治理论学习紧密融合。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