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区市场监管局:加强价格监管 维护市场秩序

  原标题:

  加强价格监管 维护市场秩序

    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发动各经营单位多渠道组织货源,确保防疫药品器械供应和价格稳定

  惠州日报讯 (记者彭红霞 通讯员罗立强 张瑾)近期以来,随着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新十条”措施的出台,个别感冒药品、退热药品和相关防疫医疗器械用品成为消费者购买的热门商品。为及时了解和掌握辖区市场供应和价格情况,日前,惠城区市场监管局组织人员对全区重点连锁医药销售企业开展检查,加强对医疗药品及用品的价格监管。同时,积极发动各经营单位多渠道组织货源,确保防疫药品、器械供应和价格稳定。

  

加强防疫药品市场监管。 惠州日报记者彭红霞 通讯员罗立强 张瑾 摄

  根据12月7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规范药品和医疗器械市场价格行为的通告》,惠城区市场监管局迅速组织下属13个管理所对辖区内各大连锁药房、零售药店开展市场价格巡查检查。重点检查感冒、退热等药品和相关防疫医疗器械用品进销价格及供应库存情况,要求经营单位严格执行明码标价。同时提醒经营单位在经营过程中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用好自主定价权,开展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依法合规经营,不得借疫情防控之机大幅提高医疗药品及用品的销售价格,不得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牟取暴利以及散布涨价谣言,切实维护好消费者合法权益,全力维护好市场价格秩序。

  截至12月12日,区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498人次,检查药品经营单位227家,通过微信群、现场检查等方式,共发放《关于医疗药品及用品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671份。从检查情况来看,目前惠城区的感冒、退热等药品和相关防疫医疗器械用品价格相对稳定,暂未发现有价格违法行为。

  区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对全区医疗药品及用品的价格监督检查,同时也欢迎广大群众进行监督。如发现价格违法行为,请保存好相关证据并拨打“12315”“12345”热线电话或直接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