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小金口将成立企业服务中心 搭建企业诉求解决平台

原标题

小金口街道营造尊重企业尊重创造尊重企业家浓厚氛围

上半年成立企业服务中心

  惠城区小金口辖区现有物流单位600多家、大型商品农业基地和物流中心13个,是“广东省物流专业镇”;培育了光一电商、惠聚网等营业额1000万元以上的电商企业50多家;齐聚住润集团、ASM先进科技、正牌科电等龙头企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12家。

  实现高质量发展,打造实力惠城,要坚持大抓实体经济不动摇。日前,为进一步增进政企沟通交流,凝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小金口街道邀请辖区21名企业家代表齐聚一堂进行座谈交流,街道党工委书记余广兴,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翟金华等街道相关负责人听大家谈企业现状、话发展前景、论营商环境,共商小金口经济高质量发展大计。

位于小金口的ASM先进科技自动化生产车间。

  21名企业家代表谈现状话前景论营商环境

  “小金口街道将按照‘一核两带三区’发展格局,以企业家为本,坚持制造业当家,抓征拆、提效能、优环境,助力企业发展壮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参会企业家们首先观看了小金口街道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视频展播,并听取了翟金华对小金口经济发展现状的介绍。

  座谈开始后,企业家们敞开心扉、畅所欲言。

  惠州市惠润(外经)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庆反馈,希望街道能帮助协调解决公交车线路延伸、自来水管网扩大覆盖面等问题。

  惠州市瑞峰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邓晓博说,他们在小金口建立高端会客厅,想以此为契机在惠州站稳脚跟,实现产业从深圳向惠州的转移,希望能得到街道的更多帮助。

  广东金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叶素萍说,金泽物流园正立足于优势信息技术平台,打造现代物流产业,为各种类型企业打通高端物流通道,希望街道发挥更大的纽带作用。

  惠州市正牌科电有限公司董事长余正明,同时也是小金口在建的惠城区重点项目广东正微半导体产业园有限公司总经理,他和先进科技(惠州)有限公司运营总监林尚志更是现场谈起了项目合作事宜……

  这21名企业家代表有的扎根小金口30多年,有的离开数年后又返回创业,有的企业才刚刚落地小金口,企业发展历程各不相同。他们中有的从事高新技术产业,有的做物流酒店服务行业,还有的正打造乡村振兴品牌旅游项目等,基本涵盖了辖区一二三产业的先进代表。他们热衷公益事业,倾情助力小金口发展,比如余正明,他代表正牌科电为小金口中心小学新教学楼建设一次性捐款60万元。

  “小金口街道向来非常重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为企业发展解决了许多矛盾和困难。”“举办这次企业家座谈会,再次体现了小金口街道党政领导尊企重商、助企强企的坚定决心和鲜明导向,同时也为企业经营发展打造了一个非常好的交流平台。”座谈会上,企业家们对小金口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近年来做好企业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所作出的努力给予认可。

  试行企业检查集约化信用化,提升服务企业水平

  “感谢广大企业为小金口经济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我们将认真梳理汇总好大家的需求和建议,积极做好承办、落实、整改工作。”余广兴在交流中表示,接下来,街道将把广大企业家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创造条件、优化服务,积极营造尊重企业、尊重创造、尊重企业家的浓厚氛围,始终与广大企业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持续加大对企业的支持服务力度。

  据介绍,今年小金口街道将按照推动高质量发展“三个年”的工作思路,大力组织实施“经济发展提质增效年工作方案”,通过建立企业服务联席会议制度,集中研究解决企业发展问题;建立企业服务工作群,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将于上半年设立企业服务中心,搭建企业诉求解决平台;建立与企业面对面对接交流机制,营造重商亲商安商良好氛围;试行企业检查集约化、信用化,营造“无事不扰”良好环境等措施,提升服务企业水平,构建一流营商环境。座谈会号召辖区企业与街道一起,全力推动小金口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街道经济发展提质增效。

  当天的座谈会结束后,许多企业家纷纷到其他相互关联的企业走访洽谈。登辉电器(惠州)有限公司总经理黄莹宝来到金泽物流园考察一番后忍不住感叹:“以前一直在外面苦于寻找高端物流支持,没想到真正有能力的物流公司就在家门口!”先进科技(惠州)有限公司还在一天内举办了数场辖区企业的合作交流活动等。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彭红霞 通讯员洪杰 江金兰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