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第一!惠城创建“放心消费承诺单位”540家

  惠州日报讯 (记者彭红霞 通讯员罗立强 张瑾)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消费维权意识,助力营造健康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惠城区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年主题,抓住“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契机,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消费维权宣传。

  日前,惠城区市场监管局在桥东永旺购物中心广场开展惠州市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纪念活动暨放心消费粤行动启动仪式。活动现场,该局工作人员为市民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消费维权宣传资料手册,并结合日常典型案例,详细地向市民进行宣传讲解,鼓励广大消费者在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拿起法律武器积极维权。全区各市场监督管理所也开展各种形式的教育宣传活动。针对央视“3·15”晚会曝光的问题,区市场监管局和各市场监管所全程关注,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加强督促检查,及时处理相关投诉举报。

  近年来,惠城区市场监管局不断完善消费投诉工作机制,积极为消费者维权解难。广泛开展以“品质保证、诚信保证、维权保证”为基本内容的“放心消费承诺”活动。以提高消费维权效能为目标,在全区创建“放心消费承诺单位”540家,全市排名第一。同时,推动消费维权关口前移,在全区设有消费维权投诉站点125个,接待群众来电来访、为消费者提供咨询服务2460人次,受理投诉举报共计4700宗,全部处理办结,累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46万元。

  接下来,区市场监管局将针对群众投诉举报频发和日常监督检查问题突出的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依法及时核查处置媒体曝光的侵害消费者权益问题,对市场监管领域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保持高压打击态势,守牢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和工业产品质量安全底线,助力维护市场经济良好秩序,营造放心消费环境,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