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桥东规范停车秩序,增划非机动车停车位3225个

原标题

桥东街道整治坑洼破损路面和规范停车秩序两手抓

增划非机动车停车位3225个

  惠州日报讯 (记者谢菁菁 特约通讯员程理均 通讯员缪定峰)“以前一到晚上,我们小区里里外外到处停满了电动车,横七竖八、乱七八糟,有的车停到人行道上,甚至堵住了楼梯口,街坊邻居们出入都困难。现在划了格(线),立了规矩,大家都自觉入格停放,出入安全也方便多了!”近日,桥东街道桃子园社区居民李欣欣高兴地说。

  为整治电动自行车无序停放的现象,近期,桥东街道有力施策,在老旧街区统一施划“小白格”停车位,为市民规范停放非机动车提供方便。同时,联同有关部门修复坑洼破损路面317处,为城市环境美化加分,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

  今年以来,群众反映老旧街区停车秩序不规范,导致道路拥挤、居民出行不便,甚至堵塞了消防通道,埋下安全隐患。为进一步促进街区面貌协调统一,办好群众身边的民生实事,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桥东街道组织各社区居委会对辖区内各小区外围路面进行全面摸排,开展实地调研,广泛征集居民意见。

  桥东街道本着“合理布局、规范停放、方便居民”的原则,组织标识标线施工队伍加班加点,在不占压盲道、消防通道和市政井盖的情况下“应划尽划”,全街道在小区外围人行道及内街小巷增划机动车停车位21个,非机动车停车位3225个,施划非机动车停车框51个,施划消防通道禁停网格线8组。

  同时,桥东街道加大对路面坑洼、破损等情况的整治力度,为市民出行营造更安全舒适的环境,提升城市形象。日前,该街道积极组织各社区对辖区路面开展地毯式排查。经实地复查发现,路面坑洼、破损共317处,其中涉及市政道路的126处,均反馈给市市政园林事务中心进行修复,其余由街道负责。目前已完成整治坑洼、破损路面191处,整治面积1546平方米。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