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河南岸街道千名志愿者携手整治卫生

  惠州日报讯 (记者谢菁菁 特约通讯员胡晓蕾 通讯员蔡映文)为全面提升城市生活环境品质,持续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营造“人人关心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3月25日,河南岸街道开展“倡导文明新风 共建美好家园”卫生整治行动。行动主会场设在河南岸公园,其余14个村(社区)各设1个分会场同步开展,近1000人参加。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在河南岸公园、金山湖公园进行公益捡跑;社区网格员与志愿者们挨家挨户对门口乱堆放的杂物和垃圾进行清理,对围墙、电线杆上张贴的小广告进行清除;大家手持扫把、铁锹等保洁工具和环卫工人一起,对道路、街巷、绿地等公共区域进行清扫,并将路旁随意停放的自行车、电动车移到指定停放点摆放整齐;交警部门对车辆违停、“僵尸车”长期占用道路、电动车随意穿行和不戴头盔等违法行为进行整治;执法队对占道经营、乱摆卖等行为进行综合治理。

  志愿者们还向辖区居民宣传文明养犬、垃圾分类等文明创建应知应会知识,发动居民积极主动参与到城市治理中;鼓励大家监督身边存在的不文明行为,争做文明使者,共建美好家园。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