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首笔数字人民币退税业务成功落地惠城区

  惠州日报讯 (记者刘乙端 通讯员惠瑞轩 冯宇薇)3月21日,深圳相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惠州分公司在惠城区税务局工作人员辅导下使用数字人民币账户成功办理了退税业务,标志着惠州市首笔数字人民币退税业务成功落地。

  数字人民币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能够高效满足公众在数字经济条件下对法定货币的支付需求。数字人民币退税具有支付安全、便捷的优势,纳税人只需开立数字人民币对公钱包,通过电子税务局将其设置为默认退税账户,即可实现退税资金划至纳税人数字人民币钱包。数字人民币在退税场景的成功应用,进一步拓宽了数字人民币的服务应用场景,使数字人民币与税费业务更加紧密融合。

  为确保纳税人安全畅享“数字红利”,惠城区税务局与建设银行惠州市分行联合辅导纳税人,使纳税人在银行开设数币账户、税务端账户设置、退税办理等方面顺利、快速地完成,打通数字人民币退税业务的全链条各环节,有力保障了数字人民币退税工作的安全性、高效性和便捷性。接下来,惠城区税务局将结合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大力做好宣传辅导,着力打造“数币+税收”服务模式,全力助推惠城区税收征管质效和营商环境满意度双提升。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