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区:全民国防教育展览厅免费开放

原标题

惠城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双拥示范基地在红色东江五育实践中心揭牌

全民国防教育 展览厅免费开放

  惠州日报讯 (记者彭红霞 通讯员奉继和 许淑瑜 廖杲晟)为推进全民国防教育,在全社会营造热爱祖国、关心国防、支持军队的浓厚氛围,5月24日上午,“新时代爱国强军谱新篇”惠城区2023年全民国防教育实践活动在惠城区红色东江五育实践中心举行。当天,惠城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惠城区双拥示范基地揭牌。记者获悉,位于惠城区红色东江五育实践中心的全民国防教育展览厅,现已捐赠给惠城区全民国防教育办公室,并免费向社会公众开放。

惠城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惠城区双拥示范基地揭牌。

  全民国防教育是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人民军队的基础性工程,是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全民国防意识的有效途径,是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为做好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工作,惠城区国防教育系统各级各部门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对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意见》相关精神,不断丰富实践载体,依托军地资源,优化结构布局,推动建设具有鲜明国防特色、功能设施配套齐全的全民国防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双拥共建基地等,发挥好各类国防教育阵地作用,推动基层全民国防教育走深走实。同时,深入推进普及宣传,把加强和改进全民国防教育作为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军地密切配合、社会各界支持、全民共同参与的工作局面,在强国强军路上汇聚惠城力量,作出惠城贡献。

参观全民国防教育展览厅。

  揭牌仪式后,在小小红色讲解员的引导下,与会人员来到新建成的全民国防教育展览厅参观。一段段记载峥嵘岁月的历史事件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将大家带入历史隧道,感受硝烟弥漫的战争岁月,体会伟大革命精神。

开展“军事体验日”活动。

  据惠城区红色东江五育实践中心负责人李惠强介绍,中心可开展涵盖党建教育、国防教育、军事训练、劳动研学、企业团建、亲子拓展、自然科普、科技教育、传统文化教育和“东江勇士障碍赛”等全业态活动,满足当代红色教育、研学教育和社会团建的需求。位于该中心的全民国防教育展览厅总投资2000万元,历时两年时间建成,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地址位于小金口街道九龙猪仔坑6号。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