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东今年办好这十件民生实事 扩建平山幼儿园等入列

  昨日的惠东县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245名与会代表现场投票,选出惠东县2021年十件民生实事,涉及市政基础设施、道路交通、公共教育、医疗卫生等方面。其中,扩建平山幼儿园获得高票通过。票决后,这10件民生实事项目正式确定为惠东县2021年十件民生实事,交由县政府组织实施,并接受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监督。

  据了解,此前,惠东县政府在广泛征求县直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经县政府常务会议、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县委常委会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后,最终筛选出13件民生实事候选项目。

  1、扩建平山幼儿园

  项目规划:办学规模12班制,用地面积542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480.57平方米。建筑由活动及辅助用房、办公及辅助用房和生活用房三部分组成;室外硬底化工程约3500平方米;消防水池工程约300立方米。

  2、“行走的医院”村医帮扶项目

  项目规划:在中国农工党、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中西部扶贫工作办公室支持指导下,实施基层公共卫生服务提升项目,依托北京等先进地区三甲医院的县镇村医疗系统、基层医院医疗门诊和村医助诊设备,为惠东提供镇村医疗下沉巡诊服务及强化村医疾病初筛、医诊服务,达到“大病不出县,看病不出村”的服务目标。

  3、县城赤岭桥梁(红岭路接高桥路)工程

  项目规划:起点象棋路,终点河南路,全长约100米,规划红线宽32米,桥梁采用平交方式,横跨黄排河,与象棋路、河南路平面正交。通过实施该工程,可减轻红岭、黄排片区交通压力,缓解车辆拥堵情况。

  4、建设智慧停车场

  项目规划:打造集投资、建设、运营及管理为一体的综合型停车场。依托智慧停车云平台,对县城内9000个停车位(其中机动车道停车位约6000个,人行道停车位约3000个)进行智能化升级改造,实现县城公共停车位设施的数据共享和智能化管理。

  5、白花镇建成区风貌管控提升工程

  项目规划:项目位于惠州新材料产业园东侧,东起S21线广惠高速白花镇出口,西至石灰围,全长约5公里。实施沿线建筑外立面综合整治、市政道路景观绿化、市政管线配套设施、道路标识系统与公共艺术、建筑与景观灯光照明等提升工程。

  6、启动运营县社会养老服务中心

  项目规划:占地面积33726.53平方米,建筑面积25392平方米,养老床位543张,采取公建民营的方式运营。

  7、建成惠东县综合交通与路网监测调度中心(TOCC)

  项目规划:建设以“一个中心、四大系统、一套支撑”为主要内容,对惠东县综合交通运输信息数据统一管理,通过微信、手机APP,为市民提供道路拥堵、公共交通服务、交通管制、实时停车场等信息服务,提高市民出行幸福指数。

  8、动工建设教育路

  项目规划:位于大岭街道中部,是连接建成区与大洲片区的规划主干路,全长约1.04公里,双向6车道,设计速度40公里/小时,道路红线宽36米。路线大致呈南北走向,南接县中医院新址,北接现状教育路。建设包括道路、交通、给水、排水、照明、电力、通信及绿化工程等。

  9、启动建设寨场山森林公园景观带

  项目规划:建设一条长度1.6公里的樱花景观带,打造以樱花为主题的城市森林文化景观新名片,升级建设集“休闲健身、生态旅游、观景欣赏”等功能于一体的森林公园,让群众能够在城市中享受“绿色健身”的乐趣,为惠东打造“旅游名县”“生态强县”注入新动能。

  10、建成投用一批公交候车亭

  项目规划:在县城范围内(人民路、建设路、新平大道、环城南路、银基大道、飞鹅路、象棋路等路段)建设60座公交候车亭,为广大乘客提供安全便捷的路线指引和遮阳挡雨场所,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相关链接

  去年10件民生实事完成情况

  去年惠东县十届人大六次会议上,票选出了十件民生实事,通过一年的努力,惠东较好地完成了十件民生实事项目的年度目标任务。

  今年1月26日,在县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五次会议上,惠东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周永坤代表县政府向县人大常委会提交了2020年十件民生实事的成绩单。其中白花河防洪排涝治理工程、改造黄排河上游北岸及下游南岸景观、县中医院迁建、大岭第五小学建设、升级改造增光卫生院、改造县城十处内街小巷、实施“西枝江源”(佐坑村)生态环境提升工程、提升县城交通安全管理水平等8宗民生实事项目完成年度目标任务,2宗项目(建设荣超公立医院、完善城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受到疫情影响,未能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