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东禁毒渔歌《圈套》发布 具有鲜明本土特色

  惠州日报讯 (记者蓝斐菲 通讯员叶衍达)为打造具有本地特色的禁毒宣传品牌项目,进一步深化毒品预防教育效果,近日,惠东县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在县公安局召开2021年禁毒宣传品牌项目——惠东禁毒渔歌《圈套》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

  禁毒渔歌《圈套》宣传片采用时尚的说唱形式,生动的语言与强烈的节奏,把毒品的危害以及青少年应抵制诱惑、警惕各类“圈套”准确地表达出来。

  “惠东渔歌是惠东的本土优秀传统文化,还被评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圈套》是将本土渔歌特色与新时代特点相结合,创作而成的一首流行渔歌。”县禁毒委副主任、县公安局政委王一道介绍,歌曲分为三个部分,引子由渔歌传承人用方言缓缓道出,意境悠远,寓意深刻。作品利用两首原生态渔歌曲调,用普通话演唱,赋予渔歌不一样的风格韵味,中间加入了时尚说唱,清晰表达出毒品的危害。

  “毒品预防教育是开展毒品深度治理、从源头防止毒品滋生的非常关键一环。”惠东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黄卓豪说,要注重创新宣传形式、载体、项目、内容,重视利用新媒体渠道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同时,针对重点人群,创作一批引人入胜、入心入脑的宣传教育文艺作品,并充分融入传统民俗、文娱体育活动中,形成“传统民俗+新兴元素+禁毒知识”的特色宣传模式,不断提升禁毒宣传成效。

  活动还向参与创建2021惠东县禁毒宣传特色品牌项目优秀协作单位颁发了表彰牌匾。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