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东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深入排查防汛安全隐患

  惠州日报讯 (记者蓝斐菲 特约通讯员李文聪)为切实做好2022年惠东县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深入排查防汛安全隐患,全面加强水旱灾害风险防控,确保安全度汛,目前,惠东县各镇(街道、度假区、旅游区)已完成排查自查。接下来,惠东县水利局将严格按照省、市水旱灾害防御标准化建设的有关要求,对照“指挥调度体系、预报预警体系、预演预案体系和抢险保障体系”4个方面内容,逐条逐项抓落实,确保在今年6月底前完成标准化建设任务。

  据悉,为确保汛前防汛安全,该县每年都会对山塘、水库、堤围、涵闸、电站、在建水利工程项目等进行防汛备汛安全大检查,镇村级水利工程在2018年已落实了水管员管理制度,全县每个行政村均聘请1~3名“村级水管员”,负责辖区内的山塘、陂头、小型水闸等小型水利工程项目并建立隐患排查台账,对存在隐患的工程立即抓好整改和落实,确保水利工程安全度汛。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