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东县:“疫情防控+文明旅游”共筑最美风景线

  “五一”小长假,不少市民选择与亲友外出游玩赏景,享受假日的美好时光。惠东各大景区积极响应号召,采取“预约、错峰、限流”等措施,全面做好假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营造安全和谐的旅游环境,文明旅游成假期最美“风景线”。

  “五一”期间,惠东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到永记生态园开展“文明旅游进景区”志愿服务活动。“请维护好环境卫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废弃物,不在禁烟场所吸烟……”活动中,工作人员向游客发放文明旅游宣传手册等资料,同时呼吁大家不扎堆、不聚集,自觉排队并保持适当距离,服从景区工作人员引导、劝诫。

  

惠东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到永记生态园开展“文明旅游进景区”志愿服务活动。

  “您好,请配合扫场所码,全程佩戴口罩,有序进场。”在永记生态园门口,记者看到园区设置的疫情防控点工作人员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设施,耐心给每位进入生态园的游客扫码登记。走入园内,大喇叭不间断播放着防疫提示,并在多个显眼位置设置了分类垃圾箱和写有“请勿乱丢垃圾”等文明提示语的提示牌。工作人员给游客指引游玩路线,提醒游客安全文明游玩,保持环境整洁。市民温女士带着孩子来生态园游玩,她说:“园内的绿化、卫生都做得挺好,在这里游玩感觉很舒服。”

  走进巽寮滨海旅游度假区,海水湛蓝、沙滩柔软,游客们吹着凉爽的海风,与家人朋友赶海拾贝。有的游客在岸边绿荫处扎帐篷、搭烤架,与三五好友一道享受惬意、放松的滨海露营之旅。记者发现,不少游客都自带垃圾袋,将餐巾纸、水果核、饮料瓶等垃圾自觉放入垃圾袋里,离开时一并带走。

  近年来,当地立足海洋环境保护,倡导民众关注海洋生存环境,提高海洋环保意识及文明旅游意识。“保护环境就是爱护我们自己,这么美的海边,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游客陈先生说。

  假期出游,最美的风景是文明。在与家人朋友亲近自然、度过惬意时光的同时,广大市民朋友也要从自身做起,遵守景区的相关要求,爱护旅游资源,保护生态环境,共同营造文明旅游的良好氛围。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蓝斐菲 特约通讯员李文聪 通讯员卢思历 叶衍达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