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峰长坑村打造露营基地 环境优美引来众多游客

  静谧的树林中,躺卧在松软的草地上。抬头望去,是无边无际的星海。虫鸣绕耳,清风习习,送来淡淡花香,城市里的喧嚣、浮躁、烦恼,一扫而空。这是多少深处大都市居民所向往的生活,如今,在惠东县九龙峰旅游区就可以实现。

  由于疫情防控以及城市居民日益增长的户外运动需求,九龙峰旅游区长坑村抢抓机遇,办起了露营基地。如今,当地已成为周边城市露营爱好者的主要目的地。长坑村结合本村资源与露营经济,带动更具集群效应、更多元的地域旅游。

露营基地吸引了不少露营爱好者。

  环境优美引来众多露营爱好者

  “第一次来这里,环境很好,还可以钓鱼。”周末,来自深圳的张伟清一行来到长坑村露营基地,同行的还有3位朋友及家人。张伟清在深圳打工多年,在深圳安了家,常年快节奏的生活,让他特别喜欢户外活动,尤其是到一些郊区露营。

  “我是在朋友圈知道这个地方的,看起来很漂亮,所以就跟朋友一起带上家人来了。”张伟清说,露营基地生态环境很好,难得的是紧靠河边,环境优美。另外,他认为露营除了环境好之外,安全是必不可少的,“这里有人管理,安全有保障,也不怕有蛇虫鼠蚁。”

  另一位来自深圳的程先生也是一名露营爱好者,“我们特别喜欢这种有山有水的地方,据说这是樟树林,味道挺好闻的。”

  据了解,九龙峰旅游区长坑村面积约68平方公里,人口5216人,坐拥田坑古城、大南山、南山河、角峰梯田、龙岩寺、东纵战斗遗址等资源,资源和区域优势明显。露营基地负责人郑勇勇正是看中了这些优势:“这里风景好、空气好、水质也好,高速路口下来只需10分钟路程,所以深圳、东莞、惠州市区过来的客户比较多。”

  盘活资源打造多元化乡村旅游

  郑勇勇介绍,2020年以来,受疫情影响,人们出游半径圈缩小,不少人把出游目的地转变成城市周边的乡村。

  似乎一夜之间,拥抱乡野、远离城市喧嚣带来的“露营风”悄悄在九龙峰旅游区刮起。就在此时,身为露营爱好者的郑勇勇看到了商机,毅然从深圳回到家乡长坑村,在当地村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开办了村里第一个露营基地。

  露营基地开设起来后人气满满,也让长坑村这个依山傍水,以田坑古城、大南山等闻名的村庄又多了一张文旅名片。长坑村党委书记陈再芳介绍,接下来将把长坑村现有的旅游资源与露营经济引入乡村建设产业群,打破单一的观光旅游模式,为乡村振兴提供更具可持续性的发展动力,带动更具集群效应、更多元的地域旅游。同时,继续保护利用好历史文化,盘活村内旅游资源。

  惠州日报记者蔡伟健 特约通讯员杨款兆 通讯员叶衍达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