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东加强结对帮扶 帮助贵州望谟建设中医特色专科

  惠州日报讯(记者蔡伟健 通讯员叶衍达)日前,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望谟县19名医疗骨干再赴惠东学习医疗技术,双方在交流会上进行了深度交流。未来,惠东县将进一步加强与望谟县结对帮扶工作,围绕望谟县需求较大的常见病、多发病、地方病以及重大疾病,综合确定望谟县人民医院两三个薄弱专科进行重点建设。

  自去年8月,望谟县派人到惠东县交流学习以来,惠东已接待了三批望谟的卫健系统技术骨干。4月19日,惠东县派出8名医疗专家在望谟县驻扎1~13个月,协助望谟县开展医疗卫生日常诊疗工作、手术示教、授课培训、交流学习、义诊服务等工作。

  未来,惠东县将结合望谟县需求继续选派医务人员赴望谟县常驻,参与望谟县医疗卫生机构日常诊疗工作、重点专科建设和医院管理,定期开展技术培训课程。分期分批接收望谟县医疗卫生技术人员来惠东县交流学习,全面加强对望谟县医疗卫生人才的技术培训,协助望谟县提高医疗机构医务人员业务水平。

  同时,健全受援医院一级诊疗科目,围绕望谟县需求较大、县域外(就)诊、群众健康危害较大的常见病、多发病、地方病以及重大疾病,综合确定望谟县县人民医院2、3个薄弱专科进行重点建设,加强心血管内科等学科建设。进一步加强病理、检验、影像等临床支撑学科建设,发展康复、肺病、脾胃病等中医特色专科。

  另外,结合望谟县当地群众医疗服务需求,引进并推广适宜技术项目,逐步推广内镜、介入治疗等微创技术。帮扶望谟县医疗卫生机构建立健全信息系统,整合资源,打通信息系统间壁垒,优化业务和管理流程,实现信息互联互通、实时共享、服务高效、管理科学。进一步完善远程会诊医疗系统,扩大远程会诊系统覆盖范围,拓展远程会诊医疗服务内容和内涵。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