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人深山迷路,惠东警方搜救10小时终寻回

  5月14日晚8时许,惠东公安白花派出所接到惠东110转来警情称:有一男一女在大亚湾区与白花莆田村的交界山上迷路,需要警方救助。惠东公安白花派出所警员在山中搜救10余小时,终将迷路群众找到并送回家中。“感谢你们,谢谢你们……”获救者握着警员的手,一再重复着感谢的话。

  接报后,值班民警朱远鹏带领辅警潘卓鹏立即驱车前往莆田村了解情况,并联合当地救援队出发上山搜救迷路人员。

  救援人员在克服夜间山上降雨、地面湿滑、气温低、蚊虫多等不利因素影响下,不停地在林中穿梭,不断地呼喊着迷路人员名字,并充分利用警用手电、喊话器等装备试图让迷路人员根据声音来源寻找出路,在经过长时间、高强度、地毯式的搜寻工作后,于隔日凌晨4时许成功找到迷路的两名人员,均无受伤。

  下山途中,因长时间在低温的山上搜救,凌晨气温骤降并一直下雨,辅警潘卓鹏因连夜冒雨搜救,加之山上气温过低,体力透支晕倒,民警随即呼叫120急救中心送往就近医院救治,所幸潘卓鹏身体并无大碍,其余救援人员及迷路人员也都安然无恙。

  警方提示:不要擅自前往不对外开放的景区景点,不要擅自在未开发、未对外开放的地区进行徒步、攀爬、露营、野炊等野外活动。如遇意外,保持冷静,不要盲目乱走,同时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进行求救,由专业人员进行安全施救,避免造成人员伤亡。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蔡伟健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