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东税务:“智营销”+“云税说” 掌上税宣不停歇

  “朋友圈”话税宣、“小视频”讲政策、“直播课堂”解难题——这一系列富有特色的税宣活动,是国家税务总局惠东县税务局(以下简称“惠东县税务局”)紧扣“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税收宣传月主题,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创新打造的“云”端税收宣传模式,打破了空间壁垒,让纳税人缴费人畅享税宣月便民之利、服务之暖。

  “智营销”掌上税宣 刷圈get新知识

  “刷着朋友圈顺便完成了个税年度汇算,操作指引一应俱全,办税真的很方便,这波‘广告’推送真及时。”近日,张先生在刷朋友圈时看到惠东县税务局推送的《致扣缴义务人和纳税人的一封信》,并按照信中提示顺利完成了个税汇算申报,他感到意外又欣喜。

  为扩展“线上”宣传渠道,实现税费优惠政策的精准有效宣传,惠东县税务局积极打造“智营销”云税宣平台,依托微信朋友圈进行矩阵式“云推广”,让广大纳税人动动手指刷刷朋友圈,即可足不出户知晓最新税费优惠政策,便享“税惠服务”。

  “智营销”即“智能营销”,是指依托互联网,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精准洞察用户需求并进行个性化精准有效推送的信息传播方式。通过“智营销”的方式开展线上“云税宣”,是惠东县税务局今年开展税收宣传的一项有益探索和创新尝试。

  据了解,惠东县税务局通过打造“智营销”云税宣平台,将税收政策融入了惠东县辖区内的微信用户朋友圈。该平台基于微信朋友圈用户活跃度,精准定位辖区内不同年龄段、不同地区、不同行业的人群,通过用户画像分析,对不同人群进行多种税费政策的智能推送。不少网友在刷朋友圈时关注到了以图文、视频、海报等形式展示推送的税费政策,如2022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个税年度综合所得汇算指引、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等内容,有效获取到需要了解的政策知识。

  “通过‘智营销’开展云上税宣,税收宣传覆盖面进一步扩大,税费优惠政策触达每一个目标用户。纳税人在刷朋友圈的同时还能够更快、更直接、更精准地获取优惠政策和助企措施。”惠东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据统计,截至目前,朋友圈送政策的浏览量已接近23万人次。

  “云税说”直播课堂 架起税宣“直通桥”

  “打开手机,随时随地都可以学习,这样看直播学政策直观、清楚。”“我们需要这样的政策解读,非常好。”“干货满满,希望税务局多做这类直播。”日前,在惠州市税务局“云税说”网络直播平台里,一场接地气、实用性强、互动频率高的动态直播课堂正在展开,参与直播的网友纷纷留言表示受益匪浅。

  除了通过“智营销”云税宣平台静态推送税宣政策,为了让纳税人和缴费人全程“云见面、无接触”了解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惠东县税务局以此为专题开展线上云课堂,从减、免、退、缓四个方面对政策进行详细解读,针对企业关心的留抵退税新政、“六税两费”减免等热点、难点内容一一展开讲解。

  通过在线学习、在线答疑、案例剖析的方式,让纳税人在全面了解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同时,应享尽享相应的税费政策红利。此外,云课堂还支持录播回放,提供课件下载路径,让没有及时参与直播的纳税人和缴费人能够灵活学习。据悉,此次“云税说”直播课堂时长近45分钟,统计显示,在直播当天吸引了1.5万人观看,在线解答网友提问20余条。

  “云”路同行送春风,市民“指尖”学税法。据悉,惠东县税务局将积极探索“非接触式”掌上税宣新途径,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全心全意为纳税人和缴费人更好、更优的纳税服务。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刘乙端 通讯员惠瑞轩 罗粤茹

编辑:海晏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