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东青年以实际行动唱响新时代最强音

  他们是乐当绿色使者的志愿者,是坚持精益求精的青年工匠,是探索创新追寻科技创新梦的编程少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惠东青年以实际行动唱响新时代“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最强音。

  志愿有我,青春担当

  “阿叔,现在是红灯,请稍后再过马路。”“小朋友们,让我们一起诵读经典,收获阅读的喜悦。”“垃圾不落地,惠东的环境由我们来守护。”“奶奶,打疫苗往这边走。”……

  文明惠东建设离不开志愿者的坚守和努力。今年以来,惠东举办“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碧道骑行,护河发声”“中国梦·青春美”等多样化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不乏青年志愿者的身影,他们用奋斗之青春守护文明大爱惠东。

  青年志愿者潘锦慧表示:“做志愿服务很开心,特别是看到服务对象露出笑容时,特别满足。参加志愿服务也能为文明惠东建设贡献一份力量,带动更多人积极参与。”

  沉着勇毅,放飞梦想

  机器人编程也许在同龄人看来很“高大上”,但对胸怀科技创新梦的编程少年们来说,机器人编程是探索钻研、精进自我、创新发展的奋斗日常。

  16岁的许皓淇从小就对机器人、太空等领域有着浓厚兴趣,从生活中发掘灵感,制作了多用途感应灯、自动清洗模型、智能水龙头等,荣获第一届全国航空体育竞赛ASFC中学男子组一等奖、第二十七届中国儿童青少年计算机广东省赛区一等奖第二名、全国总决赛三等奖等多个奖项。“我希望可以开发更多功能的无人机。”许皓淇说。

  荣获2022年度惠州“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的惠东少年唐梓译也与机器人有着不解之缘,他反复挑战,逐梦前行。

  据了解,目前惠东有广东“新时代好少年”1名、惠州“新时代好少年”25名、惠东“新时代好少年”75名,他们朝气蓬勃、斗志昂扬,争做勇担使命的爱国奋进青年人。

  青春不凡,理想当燃

  近日,共青团惠东县委员会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惠东青年宣传视频《青春不凡 理想当燃》成为活动亮点,视频里有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乡村振兴带头人,有通过直播介绍惠东美食美景、呼吁文明旅游的旅行博主,有坚持精益求精的青年工匠,有探索创新追寻科技创新梦的编程少年,有坚守抗疫一线的00后志愿者……视频以新颖的拍摄方式,生动展现惠东各领域有为青年的奋进姿态,号召更多青年人加入勇敢拼搏、直面挑战、用实际行动构筑惠东未来的队列。

  近年来,惠东打出为青春护航“组合拳”,通过“乡村复兴少年宫”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等阵地,广泛开展公益书法志愿服务、“奋进新时代,阅读再出发”“我有‘画’对祖国说”“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诗词歌咏等多样化主题活动,厚植青少年成长追梦的土壤,强化理想信念培育,鼓励青少年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在不懈奋斗中绽放最耀眼的青春之光。

  惠州日报记者蓝斐菲 通讯员刘颖菲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