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期间惠东接待游客51万人次 旅游收入2.6亿

  “巽寮湾风景优美,挺好玩的。”深圳市民曾美娟“五一”小长假期间,跟闺蜜来了一场滨海之旅。据统计,“五一”小长假期间,惠东全县接待游客51.2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6亿元。其中,滨海片区接待游客35.8万人次,乡村片区接待游客15.49万人次。

游客在海边游玩。

  赶海拾贝海边露营

  蓝天、白云、沙滩……惠东县滨海资源丰富,以巽寮最具代表性。

  “五一”假期,记者在巽寮湾看到,游客们吹着海风,与家人朋友嬉戏玩闹。不少小朋友挽起裤脚、踏着细软的沙子,与父母一起在沙滩上赶海拾贝,度过温馨的亲子时光。有的游客在岸边的绿荫处扎帐篷、搭烤架,与三五好友一道,享受惬意、放松的滨海露营之旅。

  曾美娟在深圳工作,由于疫情原因,春节后一直没有外出。她说,惠东距离深圳较近,且惠东这边的海岸线比较长,“我看了很多网友发布的赶海小视频,就想‘五一’过来体验一下。”

  “五一”期间,景区人流量增加,巽寮滨海旅游度假区在交通、防疫、餐饮、入住等方面准备充分,保障游客能有舒心、满意的旅游体验。

  据悉,假期里,惠东县组织了“乐享山海·自在惠州”——“惠州人游惠州”文旅体促消费惠民活动,举办“山海惠东随手拍”活动;各旅游企业也纷纷推出了美食节、亲子DIY、风筝比赛、集赞送礼等系列活动,还推出住房、门票优惠活动吸引游客。

  网红村落迎客来

  惠东除了滨海风光,山区风景也很优美,不少游客“五一”假期携亲朋好友一起到惠东山区游玩。“这里风景好,空气清新,有山有水,小孩玩得很开心。”游客蔡子文“五一”假期第一天带着小孩来到白盆珠横江村游玩。

  横江村曾是省级贫困村,经过几年的努力,如今已经华丽转身。该村的乡村旅游得到了长足发展,河边绿道、亲子采摘园等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的打卡点备受欢迎。村里的爱树民宿、洋里栈小穗民宿等远近闻名,为了吸引游客,民宿管理人员设置了不少适合游客放松身心、增进亲子感情的活动。

  惠东山区资源丰富,造就了多个网红村落,除了横江村,还有白盆珠镇白马村、多祝镇白水寨等。据介绍,由于疫情原因,山区乡村旅游主要以短途的亲子游为主,“我们住在惠城区,因为疫情,也不敢跑远,来山区走走也是个很不错的选择。”蔡子文说。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蔡伟健 特约通讯员李文聪 通讯员叶衍达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