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东大力推行“摩电”带牌销售 买车上牌一次搞定

  惠州日报讯 (记者蔡伟健 通讯员谢颖婕)惠东县深化“放管服”改革,近期大力推行“摩电”“带牌销售”,市民只需携带身份证到销售点便可购买已上牌的摩托车和电动车。

  惠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相关人员介绍,“带牌销售”是省、市公安机关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延伸车驾管服务,加强和改进“摩电”管理工作而推出的便民服务举措。便民方式主要是简化“摩电”办理上牌业务的流程,市民可携带有效居民身份证到“带牌销售”点,购买已悬挂车牌的“摩电”,由车主本人或商家带齐相关资料到车管所办理行驶证等证件,免去群众往返车管所的路程,让市民享受购车、保险、代办登记一条龙服务。

  “挺方便的,还不用去排队上牌。”市民刘玉钦新购买了一辆电动车。他说,当天买,直接就在商店里办理上牌事宜,相当方便。

  据了解,截至6月14日,全县共推出摩托车“带牌销售”商户19家,摩托车“带牌销售”登记上牌1160辆。

  “带牌销售”会比之前不带牌销售贵吗?不少市民发出这样的疑问。惠东交警部门表示,办理相关上牌业务的费用仅收取牌证工本费,不会额外收取其他费用。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