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东高潭黄洲蜜柚下月上市!果农探索“线上+线下”销售模式

原标题:
黄洲蜜柚下月上市
果农提前打通销路,探索“线上+线下”销售模式

  郁郁葱葱的柚子树上,一个个套袋的柚子压弯枝头,随风摇曳,如同金秋使者在空中漫舞。这是记者日前在高潭镇黄洲村黄坑村民小组广东好彩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一片柚林里看到的丰收景象。该公司总经理罗永阳介绍,给成熟的柚子套袋,主要是防治病虫害,提高蜜柚的质量。

金黄蜜柚挂满枝。

  黄坑村民小组目前蜜柚种植面积有700亩、1.46万棵,今年预计产量约50万公斤,均为福建的红心和三红蜜柚两个品种,其主要特点是皮薄、多汁、肉嫩,清脆爽口。2015年,在外创业的罗永阳看到家乡有很多荒地,觉得很可惜。此前,他曾到福建看到当地群众通过种植蜜柚致富,有效地改变了家乡面貌。他便和弟弟商量,决定回家乡开荒种植蜜柚。2018年,他们种下的蜜柚开始产出,今年进入高产期。

  为提高蜜柚的品质,罗永阳两兄弟还专程到福建、梅州、广西等地取经。他们聘请福建有经验的师傅来帮忙打理,对开源、验土质、验水质等进行严格把控,严格按照相关标准种植,取得预期的效果,蜜柚不仅比较匀称、个头较大,而且产量较高。

  高潭镇地处惠东东部偏僻山区,面对今年较大的产量,销路问题能不能有效解决?据介绍,去年当地就遭遇过蜜柚滞销的情景。为做到未雨绸缪,罗永阳近期密切与深圳、东莞、广州等地经销商联系,提早打通销路,同时,探索“线上+线下”等销售模式,寻求网络运营商加大宣传力度。

  在高潭种植蜜柚有温差优势,当地的气温比福建和梅州平均高1℃~2℃,所以蜜柚的成熟期比福建和梅州的早半个月,从而产生宝贵的上市时间差,可以提前进行销售,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市场竞争力。据了解,黄洲村蜜柚今年上市时间大概在9月初,也就是中秋节前上市。

  随着大批党员干部到位于高潭镇的东江干部学院学习培训,该公司将争取当地党委政府和市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的支持,让培训的学员了解高潭革命老区的蜜柚,让他们认识、熟悉当地产品,提高产品的知名度,最终带旺消费,从而推动老区的经济发展。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赖金朗 实习生龙九方 通讯员黄文斌

编辑:任己章